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瞧这一家子——宁夏欢乐家庭央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2:26 宁夏日报

  1月4日19点30分,中央3套《神州大舞台》“欢乐家庭”中的3个家庭组合刚一亮相,眼尖的观众就发现其中一个家庭特别亲切:爸爸戴着回族白帽、妈妈穿着回族服装、儿子分明是个宁夏尕子!等主持人一介绍,这个家庭果然来自宁夏———自治区文化厅国家一级编曲张弛一家。

  看着张弛一家与另两个家庭的精彩角逐,守在电视机前的宁夏观众都竖起了大拇指:
“瞧这一家子,真给咱宁夏人长脸!”

  张弛一家是宁夏首次亮相中央电视台《神州大舞台》节目的家庭。连续多日来,这件事一直为大家津津乐道。

  宁夏著名音乐人张弛曾创作过《宁夏川,我可爱的家乡》、《羊皮筏子打浪的桨》等多首在群众中广为流传的音乐作品。在《神州大舞台》节目里张弛又吹笛子,又与老伴一起唱宁夏地方曲调《数花》。儿子在舞台上为观众倾情演奏了一曲萨克斯独奏《春风》,然后全家表演了一个集体节目———歌曲器乐《红莓花儿开》。他们的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也获得家乡人的高度评价。

  1月7日,记者从《神州大舞台》栏目组了解到又一个好消息:1月18日播出的《神州大舞台》节目中又有一个宁夏家庭亮相,他们是宁夏歌舞团的国家一级羌族演员严青霞一家。在本期节目中,严青霞的口弦弹唱宁夏宴席曲《四姑娘》,她丈夫的二胡独奏《二泉映月》,儿子的现代舞和全家的集体节目《读书郎》,会让观众对这个来自塞上宁夏的家庭刮目相看。(本报记者罗进贵)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