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印度原始部落凭第六感逃离海啸灾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4:37 红网-三湘都市报

  印度洋特大海啸发生后,世人一度担心,由于当地灾情严重,生活在印度偏远岛屿安达曼—尼科巴群岛的原始部落很可能就此“从地球上消失”。然而据美联社8日报道,其实早在那场灭顶之灾来临之前,这些有着约7万年历史的“史前部落”就已经举家逃离了海滩。

  “逃生秘笈”当地土著化险为夷

  据报道,生活在安达曼—尼科巴群岛上的原始部落的居民总人数仅为400至1000人之间。人类学家发现,其祖先甚至可以追溯到7万年之前。

  据印度政府官员和人类学家分析,这些土著居民赖以求生的法宝是他们世代相传的“逃生秘笈”,包括风向、海潮以及鸟类动向等诸多古老的知识。印度环境专家罗伊说:“这些土著们不仅能够嗅出海风的味道,而且可以凭借划桨的声音测量海水的深度。一句话,他们拥有现代人所不具有的‘第六感’。”

  与世隔绝冷箭“迎接”直升机

  一直以来,这些原始部落都保持与世隔绝的生活状态,对于任何私闯进来的不速之客都“深恶痛绝”。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当去年12月28日印度海岸警卫队的一名指挥官驾着救援直升机,惊喜地在岛上发现了幸存的土著居民时,迎接他的竟然是部落一名裸体男子朝着直升机射出的一支冷箭!

  喜吃生食一吃熟食就泻肚

  学者发现,即便是到了21世纪的今天,岛上原始部落的居民们依旧保持着古老的渔猎生活方式,无论是钻木取火、弓箭狩猎,还是栖身茅棚、树叶蔽体,种种迹象表明他们的文明似乎还停留在“旧石器时代”。偶尔有外来游客出于友好从观光车上扔给他们一些袋装饼干,结果他们吃下之后胃中立马“翻江倒海”。袁海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