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呼唤政府服务和信息对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首届“购房权益宣传月”咨询活动再现市民心声———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通讯员陈才兴摄影报道:广州市消委会主办的首届“购房权益宣传月”大型咨询活动昨今两日在宏城广场举行。政府服务和信息对称再次成为市民的期望所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房地产质量、广告误导、面积严重缩水、房屋产权面积分摊过多、物业投诉均是咨询的热点。据悉,房地产投诉中目前已经在消费投诉中排上了第二,去年广州的房地产业的投诉已经达到1200件。其中房地产证迟迟不能办下来,占了市民投诉的20%—30%。

  法律专家指出,在房产证的发放上,政府应该承担起责任,不应该因为程序问题,将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广州市区有些房子建好10年,仍然没有房产证,如果有证,10年内这套房子自由交易可能达到3次以上,国家在这里面就向双方的人各收了3次税,市场自由了,政府也从中得益。

  市消委会秘书长李永强称,房地产开发商与消费者之间的信息严重不对称,是造成投诉增多的主要原因。购房者就反映自己无从知道装修是否存在辐射的问题,对公共物权信息也难以明确。还有公共环境是谁的也没有明确。因此有专家指出,现在的预售是要求封顶就可以预售,应该进行综合验收后才可以预售。消费者和开发商的合同约定必须坚持公平公开原则,否则不要轻易签订合同。
呼唤政府服务和信息对称(图)
图:房地产投诉之多排在消费投诉的第二位。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