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牛党”代交公路费能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来是有人利用车主不明优惠延期的信息趁机捞一把

  本报讯记者鲁钇山报道:日前,广州读者张先生致电本报称,连日来,因为电脑出了故障,广州市的公路规费征缴的优惠时间一再延后,但是有些车主不知道这个资讯,结果“黄牛党”就趁机打起了“代交规费,可获优惠”的招牌,乘机大发其财。

  记者于前天下午来到广州市白云区新市公路规费征稽处新市征稽所,交费的人大约有近10名,人数并不是很多。在征稽所门外,有几个人一直在徘徊,一看到有新的交费者到了就马上迎上去攀谈,看来“代交规费”的“黄牛党”大概就是这些人了。这时,恰好又有三个交费的人行色匆匆地走了过来,一个戴眼镜的男青年连忙迎了上去。

  “先生,要交费吗?我帮你吧,我有熟人,你自己去交得交12个月的,我能帮你优惠成10个月的。你就给我100元,你也省了100元,怎么样?”“你们真的能办?”被问的中年男子有点犹豫。“这么着,我们先办,办好了你再付钱。”中年男子终于点头,戴眼镜的男青年叫来一个年轻男子,让他进入征稽所去帮中年男子办手续,自己则陪三个人聊天。

  几分钟后,年轻男子出来了,交费手续全部办完,果真只交了10个月。中年男子显然很高兴,把100元给了年轻人还连声称谢。此后又有不少人过来交易,都很快就办妥了手续,不过代办的价格都不一样,多则150元,少则50元。几个小时下来,每个人平均都赚了几百元,有的甚至上千元。

  “黄牛党”难道真的有关系可以减免收费?记者随后跟着一个“黄牛党”进了征稽所,一问才知道,由于电脑系统出了问题,收费优惠期延后,现在还在优惠期内,本来就只收10个月的养路费。车主们被黄牛党骗了。征稽所的工作人员说,其实交费者只要多走两步,多问两句,根本不用花那100元的冤枉钱。

  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所的李处长说,征缴公路年费期间,各区交费点已增派了保安人员,并和派出所密切联系,共同对付这些“黄牛党”。但“黄牛党”人数比较多,管理起来也确有一定的难度。接下来,市路费征稽所会敦促各区所加强管理,提高保安人员素质,加强打击力度,杜绝类似事情发生。

  (报料人张先生,三等奖100元)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