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25公斤胖小子生在轿车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6:15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见习记者徐铭泽)6日晚10时许,辽阳市王家镇东台村的28岁张女士在本村书记张启忱的轿车里,生下了一个4.25公斤的大胖小子。在辽阳市中心医院医生的全力抢救下,目前张女士母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我的孩子真的是太幸运了,多亏了这些医生的及时救治。”7日上午,在中心医院的妇产科病房里,这位母亲看上去恢复得很好。她讲述了自己险象环生的经历:6日晚9时许,
距预产期还有一个星期的张女士感觉腰有些酸,当时并没有在意。但随之而来的腹痛,使她担心起来。张女士的丈夫马上决定去医院,可这么晚了,在村里根本找不到出租车,他忽然想到本村的党支书张启忱家中有车。时间就是生命,张女士的丈夫来不及多想,敲开了村书记家的门。听说孩子快生了,张书记二话没说,马上驱车到了产妇的家门口。

  轿车驶向辽阳市中心医院,与此同时,接到电话的辽阳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做好了迎接张女士的准备工作。但张书记开着轿车驶进中心医院的大门时,轿车内传出了一声惊呼,“孩子生出来了!”

  当时,母体与婴儿间只有脐带相连,情况十分危急,医护人员马上让车开进医院的急诊大厅,妇产科和儿科的医生在轿车内对产妇和婴儿进行抢救:妇产科的护士杨萍对脐带进行了处理,医生王春松为刚刚出生的孩子进行口对口的吸痰。随着痰液的吸出,轿车里传出了孩子的第一声啼哭。随后,儿科病房的护士将孩子送到了婴儿保温箱中。

  据该医院妇产科护士介绍,一般情况下孕妇即将生产时都会有临产反应期,像张女士这样的急产孕妇很少见。当时的情况很危险,如果产妇晚来一会儿,母子都会出现生命危险。目前,产妇和孩子的状况都很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