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给办理矿照 夫妇竟遭枪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6:15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叶福昌见习记者王丽娣)辽阳县吉洞峪满族乡工业办主任韩某因一滑石矿不符合条件,而不给予办理执照,结果招致枪击报复,致使夫妇俩受伤。7日,辽阳县检察院批捕了参与此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

  据辽阳县检察院介绍,1997年10月10日凌晨1时25分许,韩某从家里向当地派出所报案,称家里要出人命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勘查,发现韩某及妻子高某被人用猎枪打伤。原来
,当年,吉洞峪大安村人王某与人合伙在吉洞峪开滑石矿,因不符合条件,乡工业办主任韩某不给王某办理执照。王某等人多次到韩家威胁,没有达到目的,便怀恨在心。

  当年10月9日晚,王某指使李德利、王志胜、王某、唐某对韩某进行报复,并让李德利从矿上拿来两把5连发猎枪。当晚11时30分许,王某往韩家打电话得知韩某在家后,李德利等4人来到韩家大门外,李在外放风,王某用铁棒打碎玻璃后,王志胜、唐某持5连发猎枪,向屋里正在睡觉的韩某夫妻连开3枪后逃跑。经鉴定,韩某腿部受轻伤,妻子头部受轻微伤。

  2004年12月17日,犯罪嫌疑人李德利被辽阳县警方抓获,案情进一步明晰。昨日,辽阳县检察院以故意杀人(未遂)批捕了31岁的海城男子李德利(住辽阳县吉洞峪满族乡吉洞村)、34岁的辽阳县男子王某(住吉洞峪满族乡大安村)及其同村的34岁男子唐某。王某、唐某在逃,王志胜已被抓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