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天池取消冰面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7:5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9日电(石鑫)与往年冬天相比,今冬的新疆天池风景区显得有些冷清,偌大的天池冰面上看不到一个游客。

  天池湖面结冰后,天池管委会发出通知,所有冰面活动全部取消。这是天池管委会为
保护天池冰面不受污染、建造生态天池而采取的措施。

  往年冬天,滑雪、滑冰以及马拉爬犁等旅游项目都在天池冰面上举行,风景区内的牧民虽因此受益,但大堆的马粪给天池生态造成了影响。待到来年冰雪消融时,原本湛蓝的湖水变得浑浊不堪。

  天池岸边的牧民哈拉提说:“2003年冬天,我的马拉爬犁在冰面上挣了几千块钱,现在不行了。但我们理解这个做法,如果天池不美了,游客就少了,那我们也挣不到钱了。”

  天池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琦说,今冬天池风景区将以冰挂、雕塑等为主来开展冬季旅游活动。他说,冰面活动取消后,天池对旅客的吸引力可能下降,但禁止冰面活动后,天池的环境更加幽静,也更美了,可能会引来另外一部分客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