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继子和养子都不管 衢州一80岁老太两年未吃米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22:12 浙江在线

  1月8日 衢州市区一位80岁的老太,在架空层里过了两年与垃圾为伍的生活。她说,这两年里,她没吃过一顿米饭。

  笔者第一次见到这位老人是在白云小区内的垃圾堆里,据老太讲,她姓叶,衢江区廿里镇人。她结过两次婚,但没有亲生儿子,曾领养过一个儿子。第一个丈夫死后,1986年,老太太与衢江区一单身中年男子结婚,对方有一个已成家的儿子。1990年,叶老太的第二个
丈夫也去世了。1997年,继子把叶老太接到城里一起生活。

  老人的背有点驼,因为腰疼,老人弯腰很困难,拣垃圾总是半侧着身子,主要靠右手拄着的木棍支撑着。她说,现在住的地方是继子家的架空层。记者看到,大小约3平方米左右,除一张小床和一堆垃圾,就再没有多余的空间了。

  老太住进架空层后,儿子就没再管她了,她全靠拣垃圾为生。“每天拣到的垃圾大概能卖三四元钱。”叶老太说,一天的三餐就靠这些钱,早点一般就买三毛钱一个的面包,余钱多的时候买几个包子。“我已经有两年没有吃过米饭了。”

  前几天,了解老太的境遇后,白云居委会联系到了老人的养子和继子。经过协,两个儿子同意送老太进小湖南镇的养老院,并共同承担老太的一切开支。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讯员 徐步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