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为离家出走自编自导绑架案敲诈父母3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1:45 辽沈晚报

  本报阜新消息 (蔡广顺 驻阜新记者蔡红鑫) “要不是我们亲眼所见,我们根本无法相信是自己的孩子在‘导演’绑架案,骗我们的钱呢。”日前,在阜新警方揭穿绑架案骗局后,15岁少年小力(化名)的父母哭诉道。

  2004年12月31日,阜新初二学生小力一夜未归。第二天早5点刚过,小力家的电话铃响了起来,只听电话中小力焦急地说:“妈,我被绑架了,他们要4000元钱。”“你现在在
哪呢?怎么被绑架的?”“你别问了,千万不要报案,要不他们就撕票。”电话断了。小力的父母急急忙忙从亲友处凑足4000元钱。

  当天早8点,急促的电话铃声又响了起来,小力的母亲拿起听筒,还是小力的声音:“钱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今天上午9点,把钱送到咱家原来租房的楼口前停放的自行车车筐里。”

  放下电话后,小力的母亲急忙把4000元钱用塑料袋装好,小力的父亲略加思索,给开出租车的内弟打了一个电话,让内弟在绑架者取钱的地方盯着,看究竟是什么人绑架了小力。一切安排好后,小力的母亲拿着4000元钱按照事先说好的地点,心惊肉跳地将钱放进了楼口前的一个自行车车筐内。

  就在距离这个楼口百米以外,小力的舅舅紧紧盯着这个装着钱的自行车车筐。然而半个小时后,车筐内的塑料袋不见了,小力却站在自行车旁边,小力的舅舅根本就没有发现绑架者,但孩子总算回来了。

  当天上午10点左右,小力与母亲来到东苑派出所报案,所长陈伟接到报案后与细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侦查员们一起来到案发现场和“绑架人”取钱处勘查,警方断定:这起绑架案十有八九是假的。此后,侦查员在该楼三楼缓步台的破木头堆里找到了装有4000元钱的塑料袋。

  据小力交待,自上初中后,他的学习成绩一直不错,可前不久学习成绩有所下滑,没有进入年级百名之内。近日,学校规定:该校百名内学生“吃小灶”。排在百名以外的小力就自暴自弃。小力说,他模仿在电视剧里看到的绑架案情节,自编自导了这起绑架案,想拿着这4000元钱离家出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