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皮肤痒医院遇医托 病没看好钱被骗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5:02 大连晚报

  本报讯 在医院大厅里上了“医托”的当,连买车票的钱都被她骗了个精光。”昨日,我市某高校学生李微(化名)向记者讲述了她到医院看病时,因听信“医托”花言巧语而上当受骗的经历。

  来自江西的李微是我市某高校大一学生,因不适应北方冬天寒冷天气,近一段时间,她浑身上下开始长小红点,开始没在意,这几天她感觉皮肤发痒,被风一吹脸也肿起来,
她只好到学校附近一家医院就诊。在医院大厅,一位看上去很和气的中年妇女和她聊起来,问她得了什么病。在听完李微描述后,这位大姐“同情”地说:“这种病在大医院治是很花钱的,大医院各项收费都高得厉害,你们学生根本就承受不了。我以前也得过这种病,就在这家医院治疗了一阵根本不见效,后来听了别人介绍去了另外一家小诊所,没花多少钱,不几天就全好了。”

  李微相信了这位大姐的话,随那位大姐一起来到位于五一广场附近的一个小诊所,诊所的大夫诊断后对李微说,她患的是一种不常见的皮肤病,现在已经发展到了一定程度,如果再不治疗的话可能会导致皮肤癌。这位大夫给李微开了一堆西药加中药,并说“西药治表,中药治本”,李微买药总共花了500多元,自己把准备买回家火车票的钱都拿出来还不够,剩下的都是向陪同她的同学借的。

  李微说,她按照诊所大夫的要求每日服药,可数天后,症状不光没有减轻,脸肿得简直像个面包,眼睛几乎睁不开。后来,一个高年级同乡把她送到正规医院,医院大夫说,她得的是一种常见的风疹,只是因为没有及时治疗,已经引起了局部皮肤感染。之后给她开了一些西药和外敷药,总共才花了不到50元钱。这位大夫告诉她,之前她买的中药都是一些很便宜的常见药,根本花不了那么多钱。

  李微告诉记者,她发现自己上当后,曾去找过那家诊所,但给她治病的那位大夫始终没有露面,而且她当时买药,那位大夫也没有给她任何药方和收据,只能吃“哑巴亏”。

  记者昨日来到李微最开始就诊的那家医院看到,这里有几个人始终在门口和大厅转悠,不时地同进入的人搭讪。医院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这些人就是屡禁不止的“医托”,他们非常狡猾,手拿病历假装是来看病的,一般专挑老人、学生和从农村来的患者下手,医院有时也拿他们没办法,只能通过提示牌等提醒病人小心“医托”。作者:见习记者 邵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