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警中队长酒后被令紧急加班 驾车撞死3名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6: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核心提示

  去年10月15日晚,绵阳一直下着冷雨。晚9时20分左右,绵阳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清障中队中队长李恒伟,酒后驾驶私车经过该市区内的剑南路西段与成绵路交叉的十字路口,将上晚自习放学回家的绵阳第五初级中学的四名初三女生当场撞飞,惨剧致三名女生先后死亡……这起由一名交警中队长“制造”的特大车祸,震惊绵阳。绵阳市委当时的主要领导批
示:严肃处理、从重处罚。

  事过两个多月后,本报机动记者组赶赴绵阳,对“绵阳交警10·15”特大交通事故展开深入调查。

  □主角之一:四名初中女生:邹莎、肖尔琪、张梦、张茂阳,两名15岁、两名14岁。邹莎、肖尔琪、张梦三人死亡,最幸运的张茂阳伤愈出院已开始上学。出事当天,正好是邹莎的15岁生日……

  □主角之二:交警李恒伟,男,37岁,大专文化,时任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清障中队中队长。

  特大车祸血色回忆  四女孩瞬间被撞飞

  绵阳市第五初级中学,位于剑南路西段15号。出学校大门向左35米,就是一个剑南路与成绵路交叉的十字路口。这是绵阳五中学生上学、放学横过街道的主要通道。去年10月15日晚9时10分,四名初三年级女生肖尔琪、张梦、邹莎、张茂阳,下晚自习后结伴回家,就是在这里出事的。她们中一人是1班的、另三人是4班的。

  学校大门左边的人行横道空地上,是学生们寄放自行车的地方。守车的刘婆婆目睹了惨剧的发生:“那晚,只有肖尔琪骑了车,她们四个都是乖女子,有说有笑地来取车。我看到她们从十字路口

  过街,都要走到街对面了。一辆车刷地冲过来,一下子就把她们撞飞起来。几个娃娃在雨地里打滚,像泥娃娃一样,好造孽啊!”

  “天天看到学生来寄车,我都要想起她们。好惨……”事隔81天,刘婆婆还是无法忘记那悲惨的一幕:“那车子开得太快了,我从来没看到过这么快的车。把娃娃们撞飞后,车子的保险杠都烂了。”

  花季女生日成忌日

  在学生寄放自行车的后面街道上,是一家名叫“琳琅副食”的小店,学生们都喜欢来这么买些小零食。店老板是位中年大姐,她不愿说出自己的名字。

  “哎,好惨哪!四个娃娃被撞得好远,最近的一个有两米,最远的那个起码有五米。前面两个、农行这边一个……看到时我吓得发抖!”

  中年大姐说,她们经常来买东西,“前几天有人来店里寄放鲜花,我又想起她们了,因为出事那天是邹莎的生日,她来店里寄放过鲜花。”

  当时跟在4人后面的女生周莎说:“当过街时,张梦和邹莎走在前面,肖尔琪和张茂阳走在后面,我在最后。”事情发生得太突然:“我根本没看清楚怎么回事,她们几个就飞出去了。我吓得不敢动,全身打抖、脑子一片空白。”

  四名女生中,邹莎当场被撞死;送医院抢救过程中,肖尔琪、张梦又先后离开了亲人。张茂阳是她们中最幸运的一个:目前,她已经伤愈出院,回到了学校,只是受伤的左膝盖现在还有点问题。在绵阳五中教学楼六楼教室外,我们见到了这位可爱而文静的女生。当时还没上课,她坐在阳台边上的凳子上,眼望冬日里少有的暖阳。我们没敢让她回忆当时的情景,怕勾起这位女孩的伤痛。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