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忙评功抓整改 另面镜子照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8:07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刘玉普 宋学宝 通讯员 刘志伟 报道

  本报潍坊讯岁末年初,寒亭区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思想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全区110个机关事业单位的5000多名干部职工,查问题,找不足,抓整改,“松口气”变成了“加把劲”,一股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冬日里的寒亭到处涌动。

  “快速发展的时代,需要有拼搏创新的精神,只有始终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良好的作风,才能不断创出新业绩,才能让群众满意。”谈到活动的初衷,区委书记李世光这样说。

  2004年,寒亭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均有了较快发展,其中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5.8%和37.5%。但这个区却透过成绩清醒地看到了工作发展的不平衡性:有的单位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业绩非凡,有的单位却因循守旧,消极应付,起色不大;有的单位胸怀大局,热心服务,而有的单位却滥用职权,处处设卡……于是,一场以“反对官僚主义,坚持勤政为民,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发展环境”为主题的思想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于岁末年初在全区展开。

  按照“领导提、自己找、互相帮”

  的要求,全区110个机关事业单位、5000多名干部职工分别写出了自查报告,并请区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打分评判,仅此一项,全区收集意见建议300多条。目前,根据各界的意见建议,全区共制定整改措施800多条,并统一建档,跟上督导检查。

  教育整顿要真正取得效果,必须由虚变实,不走过场。两个单位领导在学习时间内聚众玩扑克被免职,20多个单位因组织学习不力被责令写出检查并通报全区。寒亭四中对全体教职工的自查报告进行公开评议,2名同志未能过关,两天后学校再次召开大会专门听取这两位同志的自查报告。区里态度坚决:不搞人人过关,但必须让每一位干部职工都受到教育,得到提高。

  寒亭区的这一活动尽管只有半个月时间,但却真正让干部职工的心灵受到了洗礼,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寒亭街道仓上村78岁的老党员王红光拎着半袋子花生到区委办公室,称赞这次活动搞得好。82岁的栾巨庆老人,看到机关干部作风大变,深受鼓舞,郑重地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