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农村信用社改革全面打响 有三项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01 燕赵晚报

  臧胜业要求切实完成增资扩股、清收不良贷款和落实政策三项任务

  本报讯(记者郝振华)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会议,对全市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臧胜业指出,农村信用社改革是我国金融机构的一次重大改革,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做好这项改革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坚决打好增资扩股和清收不良贷款两个攻坚战,真正把各项扶持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农村信用社改革获得圆满
成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至2004年9月,我市农村信用联社辖19家县级信用联社、378家乡镇信用社,从业人员6000余人。存、贷款总量分别占全市金融机构的16%和15.1%,在全市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二。农业贷款余额占全市各类金融机构农业贷款余额的88.3%,是为我市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生产生活提供资金支持的重要金融机构。改革的目的是使农村信用社增强活力,真正成为自主经营、自我约束、自我发展和自担风险的市场主体,真正成为服务农民、农业和农村经济的社区性地方金融企业。

  臧胜业指出,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部署,是全市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项改革有利于搞活农村信用社,有利于做好“三农”工作,有利于农村稳定,有利于获得国家政策的支持。说到底,其重大意义就在于这项改革与农村、农业、农民紧密联系。

  臧胜业强调,农村信用社改革的重点工作是:增资扩股、清收不良资产和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加大宣传力度,调动起广大农村干部、农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的积极性,动员农村各经济组织、个体工商户都来参加。农村信用社自身要积极行动带好头,在改革中加强管理、优质服务,加大对中央1号文件的落实力度,提高对农村、农业、农民的服务水平,让广大农民看到农村信用社的实力和发展潜力,增强广大农民和社会各界对农村信用社投资的信心,进而踊跃投资入股。

  马静在安排部署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时指出,做好增资扩股工作,提高资本充足率,是壮大农村信用社实力、增强抗风险能力的重要途径,是进行产权制度改革、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的基础,也是获得国家资金扶持的重要条件。因此,要千方百计完成增资扩股任务。我市的增资扩股工作在今年6月底以前要全部完成,其中,市内各区、矿区、晋州、正定、栾城、鹿泉等13个县(市)区要在3月底前完成。要采取果断措施清收不良贷款,降低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比例。这是获得国家专项票据资金支持的又一个重要条件,也是改善农村信用社经营状况、增强支农能力的根本性措施。从现在起,就要依靠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力量,充分运用教育、行政、纪律、经济和法律手段,切实加大清收盘活工作力度,确保清收不良贷款工作取得实效。还要认真做好清产核资、转换经营机制、强化内部管理、搞活业务经营等项改革工作。

  会议由市政府秘书长李天印主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