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场打折猫腻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29 生活报

  本报讯 现在距离春节只剩一个月的时间,随着年味的越来越浓,哈市各商家的年货“打折”、“特价”大战也开始了更加激烈的竞争。

  记者近日在哈市一些大商场、专卖店发现,“特价”、“购满XX元返XX元”等宣传标语触目皆是。在南岗区的一家商场里,降价幅度高达千元以上的特价柜台前,被低价诱惑的消费者纷纷慷慨解囊。“这件体恤衫在夏天卖到1200多元,现在才300元,眼下就算穿不上也
值得。”一位年轻的女顾客甚至还买了很多暂时用不上的东西。

  记者从哈市消协了解到,每年的春节前后,消协都会接到不少因为降价商品引起的投诉。有的商家“打折”猫腻多,先是故意抬高商品原价,调起消费者的胃口后,再用“打折”降回原价促销的方法,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可是,每年仍有不少消费者上了“打折”的当。

  有的消费者发现自己买的所谓“打折商品”,年后虽然不挂“打折”标牌,可卖的还是当初的“打折”价;有的反映,买时商家说因为是名牌,只剩这几件了才打折的,可年后才发现,同样款式的商品货架上还有一大排,价位比当初“打折”时还要低。

  据了解,在消协接到的投诉中,更多的是因为特价商品质量的投诉,商家以“买的就是打折货品”为由,拒绝顾客提出的退货、换货等正当要求。

  从北京来哈参加冰雪节的赫明新先生说,自己在北京也是做商场生意的,但他觉得哈尔滨商家的促销方法不诚实,也单调。虽然北京的商家也会在年前推出打折促销活动,但是,他们在打折的同时还会推出“评选忠实消费者”、“拜年送礼”等各种促销活动,而且推出的打折商品也会保证价格、保证质量。

  年前是商家们提高销量,树立自己在消费者心目中形象的大好时机,但仅仅因为增加收入而打折,“宰”顾客没商量的话,从长远看对自身的发展绝无好处可言。(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