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严寒挡不住爱的脚步 网友自发组织看望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2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月9日讯

  (记者韩凯王建亮)今天早上,淄博市社会福利院里格外热闹,几个陌生的面孔同时出现在孤儿们的面前,他们来自社会上的各行各业,他们的年龄有大有小,他们甚至刚刚认识仅几个小时,但是,他们有共同的爱心和互联网。

  1月6日晚,在中华宽带网论坛,一个题目为“周日去看望孤儿”的帖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原来是一位网友正在组织其他网友到福利院看望孤儿。虽然对此心存疑虑,但记者还是决定去看个究竟。

  1月9日9:00许,记者来到他们约好的集合点。等了一会后,包括记者在内一共来了9人。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小赵(化名)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第三次组织这种活动了,虽然没有固定的人员和活动经费,但他仍经常通过互联网组织网友一起到福利院看望孤儿。记者还了解到,参加此次活动的人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他们中年龄最大的30岁,最小的19岁,有一位网友竟是一大早从周村赶来的。

  11:00许,大家来到淄博市社会福利院。把准备好的慰问品交给工作人员后,大家来到休息室看望了那里的孤儿。一位姓吕的工作人员说,这里的孤儿绝大多数都是因为有先天性疾病而被父母抛弃的,大家感慨不已。看着福利院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一位第一次参加活动的网友说:“两个人照顾二十几个孩子,他们太辛苦了!”

  11:50许,活动结束,大家一同离开福利院后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离开时,小赵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他们还将继续搞下去。而许多第一次参加活动的网友则纷纷表示,此行“受益匪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