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来水管流出石油?水源地附近油库维修管道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2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月9日讯

  (记者 徐鹏 实习生李晓东马志鹏)自来水龙头里居然流出石油!临淄区杨坡路上一些营业房的居民近日遇到了这么一件奇怪的事。此事给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责任到底该由谁来承担?

  有读者反映,临淄区杨坡路上营业房里的自来水龙头不断流出油状污物。记者随即赶到杨坡路,一家营业房的业主张先生打开水龙头后,里面流出了大块大块的油状聚合物。据张先生介绍,这样的情形从昨天15:00左右就出现了,很多门头房因此无法正常营业,他现在喝水、洗漱、拖地板、擦桌子都只能买纯净水。

  据该小区居委会水电管理办公室的负责人李先生介绍,该小区商业区的自来水水源来自某油库附近,不是来自临淄区自来水公司。昨天上午,该油库在没有通知小区的情况下维修输油管道,致使一部分石油溢出,流进了该小区的自来水管道。该负责人称,油库已经把管道修好,只要用户把残留在自来水管道里的石油排放出来就可以了,对于浪费的这部分自来水,小区水电管理办公室将免收水费。

  自来水管道里流进石油,是否会腐蚀管道甚至长期影响自来水水质?为保证住户安全,是否需要更换管道?对于记者的询问,该负责人表示他无法回答,要更换管道必须向上级反映,事情也比较麻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