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店将对三大积水严重区域进行改造 城区积水再难逞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29 大众网-鲁中晨报
张店将对三大积水严重区域进行改造城区积水再难逞强(图)
  2 0 0 3 年9月4日,淄博市、张店区市政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人民西路上用水泵抽积水。本报2003年9月5日报道

  本报淄博1月9日讯

  (记者王任辉通讯员张旭光)由于排水系统陈旧、雨水管网不配套等原因,每年汛期来临时,淄博市张店老城区部分路段就出现大片积水现象,严重影响了城市道路交通和市民的出行。

  记者今天从淄博市市政环卫管理处了解到,《张店老城区雨水管网改造方案》(简称《方案》)基本确定,张店城区三大片积水严重的区域都有了明确的改造方案。

  城区积水三大患处

  据介绍,张店城区积水严重的区域主要集中在三大片:猪龙河东侧沿河一带,人民路与猪龙河交叉处,大雨时河东侧均存在积水;西四路与济青铁路立交桥处及王舍生活区;商场路以南、东一路至东四路区域。另外,张南路与昌国路路口处、东四路立交泵站处及城区有些路段也存在局部积水问题。

  三“处方”除掉积水

  根据该《方案》,猪龙河东侧沿河一带积水的改造办法为:对猪龙河(张店城区段)进行彻底整治,清淤并尽可能加大河道断面,降低河底标高并对河岸进行护砌,使其满足城区防洪排涝要求;对兴学街、新村路、商场路、人民路、华光路等现状排河雨水方沟进行清淤修护,以保证排水管渠充分发挥其排水能力。

  对西四路与济青铁路立交桥处及王舍生活区积水改造方案为:增设王舍路上雨水管道,将王舍路南侧雨水及路北侧部分雨水由东向西排入玉龙河;按照排水规划,改造并完善太平路上的雨水管道,修建、改造柳泉路至西六路段的雨水管道和西四路上的雨水管道,改造长度约为2585米;沿铁路南侧由东向西增设雨水管道,排放铁路到王舍路之间区域的小区雨水,在西五路立交桥东侧顶管穿过铁路向北排入太平路南侧的雨水方沟内,向西排入玉龙河。

  对商场路以南、东一路至东四路区域积水改造方案为:改造洪沟路(东四路—东二路段)雨水管道,废弃现有的管道及方沟,增设长约1 4 00米的砖砌方沟;改造东一路总长约1 6 6 0米的雨水管道;改造东二路( 铁路向北至商场路涝淄河段)长约1 830米雨水方沟,该方沟可将铁路至商场路、东二路至东四路规划区域的雨水由南向北就近排入涝淄河;清通改造杏园路上现状雨水方沟,使东二路以东段由东向西排入东二路雨水方沟内。

  部分小巷也将疏通

  另外,张南路与昌国路交叉口处积水及东四路铁路立交泵站处积水也已制订出了解决办法。针对柳泉路西三巷、柳泉路化纤路口等老城区个别路段存在管径偏小等情况,将对排水管径进行局部改造。

  淄博市建委张主任向记者介绍说,从今年开始,市建委将组织实施对张店城区排水系统的改造,争取用2 年—3年的时间,解决中心城区汛期严重积水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