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居民家庭装修惹祸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52 生活报

  本报讯市民陈女士自从家里装修就遭遇了一连串的厄运:花3000元钱对房屋进行简单粉刷后,强烈的刺激味道让老两口无法入住,夫妇二人只好另租房,并雇人将刚刚粉刷好的墙体刨掉,损失1万多元。不久后,一向身体硬朗的丈夫还患上了肺癌身亡,还不知是否与粉刷墙壁有关。近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哈尔滨分中心的工作人员对陈女士的家进行检测后发现,室内的甲醛、苯等有害气体依然超标。

  据市民陈女士反映,2003年10月,她和丈夫决定对已居住10年的房子进行粉刷。夫妻俩来到装饰材料市场买了一桶油漆,雇来几个工人,先将墙体刷上油漆,然后刷上涂料。刷油漆时,夫妇二人觉得气味很大,敞着门窗都感觉胸部及嗓子刺痛。粉刷完后,陈女士因无法忍受刺激味一直没有住进去,其丈夫只住了7天,就感觉胸部痛,无奈,二人又租了一间平房暂住。他们将自己的房子通风了一个多月,依然有刺激味,于是他们找来工人刨墙,前后花去一万多元。

  刨掉粉刷的油漆后,夫妇二人搬回家居住,但不久,杨先生感到呼吸道疼痛,到医院就诊,被确定为肺癌晚期,癌细胞已经扩散。家人找到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哈尔滨分中心,经过检测后发现室内有害物质依然超标。中心专家认为,杨先生的患病与他家墙体刷劣质油漆有很大关系,但是由于当时环境已经改变,无法科学论证杨先生身体患病和此次装修的直接关系。

  专家建议市民装修时,尽量不要采用油漆刷墙工艺。一定要刷时,要选择合格的油漆。一旦发现气味很大,须咨询室内环境专家,采取措施后,再进行下一步的装修。(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