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效警困扰1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20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志娴)昨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2004年省会110指挥中心接到的报警电话中,属于公安机关职责范围内的有效警情不到30%。以骚扰电话为主的大量无效警让省会110不堪重负。在今年1月10日,第9个110宣传日到来之际,省会警方表示,请群众用好这条“连心线”、“救命线”。

  据警方介绍,目前110最大的困扰是无效警情。指挥中心现在的接警设备,只能同时接
听7个电话。也就是说,如果同时有10个人拨打110,3人的电话只能处于等待状态。大量无效报警,造成了一些真正需要报警的电话,如抢劫、盗窃等刑事案件的报案无法正常拨入,贻误战机,造成人身财产损失。

  经调查,无效报警者中,多为中小学的学生及醉酒人和精神病患者,特别是小学生居多,主要是利用IC卡电话拨打110,醉酒人则利用IC卡和欠费手机拨打110,夜晚无业游民拨打110解闷,咨询非警务事项等,且没有固定场所和规律,很难查找。

  除恶意骚扰外,一些错误的拨打110方式也是造成无效报警和拨打不进去的原因。有群众曾反映,连续拨打110无法接入。警方表示,在拨打110后,如出现提示音,请千万不要挂机。因为此时正在按照呼入的顺序安排等待,如果总是挂机重复拨打,那么这个电话将总会排在等待的最后一位而无法接入。

  报假警是妨碍公安机关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可视其情节轻重和造成的后果追究当事人的责任。2004年,石市长安区一名男子醉酒后,反复拨打110报警服务台电话,在多次警告无效之后,警方最后将其拘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