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0成百姓求助第一反应 昨12小时接听电话1599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20 石家庄日报

  昨日指挥中心12小时内接听电话1599个

  本报讯(记者赵志娴)12个小时接听了1599个电话,繁忙的铃声让110指挥中心成为市公安局内最热闹的地方。昨日上午,记者实录了这个110“枢纽”的工作场面。

  一句话被数个电话打断

  10时许,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内,电话铃声、对讲机呼叫声此起彼伏,7位接线员坐在工作台前忙碌着。每个人桌前,都有一张石家庄市区街区图。这里接线人员一天分两班,12小时工作制。接警,记录,派警,反馈,尽管重复着相同的工作程序,但每一个人的精神状态始终都在高度紧张中。因为“接听的每一个电话都代表着一种责任。”在记者采访的3个多小时内,接线员的手几乎没离开电话听筒,回答记者一句简单的问话,也会被数个电话打断。

  午饭守着电话吃

  “上午的报警电话还算比较少的,从11时30分开始就进入了高峰期。”指挥中心的赵贇这样介绍说。“往往一坐就是一整天,下了班腰酸背疼的。”12时许,7位接线员换着班从食堂打来午饭,直接坐在了工作台前,每天守着电话吃午饭是指挥中心独有的场景。截止昨日20时,报警服务台共接听电话1599个,其中有效报警384起。

  110成百姓求助符号

  “去年一年,指挥中心没有接到一起投诉。不少群众打来电话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一位在报警服务台创立不久就来到指挥中心的干警这样告诉记者。1996年12月1日,报警服务台刚刚创立时,只有2个接警人员,全市也只有15辆警车。如今,全市50辆警车随时待命,指挥系统也不断升级改造。去年,110救助群众达到4226起,同比增加了180%。110和老百姓贴得越来越近,已经成为百姓求助的第一反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