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准新娘肝胆被撞破竟浑然不觉 经抢救终捡回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2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通讯员郑仰淳)当23岁的潮阳谷饶女子林某还沉浸在即将与心爱的人踏进婚姻殿堂的喜悦中时,结婚前一天却遭遇了一场车祸,由于没有明显外伤,她只是到当地卫生院进行简单的伤口处理。没想到这场车祸竟导致林某肝胆严重破裂,生命垂危,次日的婚礼也差点成了葬礼。接诊医生紧急施救,还远赴广州及时买回“救命药”,让林某重获新生,并有望再披婚纱。

  2004年12月2日,林某正沉浸在准备着次日的婚礼,谁知当她上街购置新婚用品时遭遇了一场车祸。由于当时她除右耳撕裂外并无明显外伤,所以她只是就近到卫生院进行了简单的缝合处理。没多久,林某开始感到腹部疼痛,其家人于是迅速将其送往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在场医务人员看到林某此时因进行性腹痛已经面色苍白,经初步检查后发现病人血压持续下降,医务人员又对其进行CT检查时竟发现林某肝脏破裂,随时有因大出血而导致死亡的危险。林某伤情严重,刻不容缓,她被立即转入住院部外一科进行紧急抢救。此时林某的血压已经降至58/15mmHg以下,并出现失血性休克,情况危急。医护人员立即为其中心静脉置管,建立静脉通道,为了加快输液速度,医护人员甚至通过用手挤压的方式,短短两分钟内就为其补液2000毫升。当林某被送到手术室时,外一科医生发现病人腹腔内积血及血块共约4000毫升,右肝两处裂伤、胆囊破裂,伤势非常严重。在经过3个小时的协力奋战后,医生们对林某进行了右肝部分切除、修补及胆囊切除术。

  谁料林某术后由于肝细胞受损,出现了凝血酶合成障碍等并发症,生命再次告急。而病人急需的凝血因子在汕头又买不到,该院医生只好立即赶往广州购买,使林某的病情得到控制。据王小忠医生介绍,由于病人需切除至少50%的肝,并出现了严重失血现象,该手术的难度在该院近几年来所开展的手术中较少见。而且病人因为出现了术后并发症,而增加了治疗难度。不过可喜的是,由于肝脏具有很强的代谢功能,在医护人员精心医治下,被切除了大部分肝脏的林某今后日常生活将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曾经在生死线上挣扎的林某此时也欣喜万分:“我终于可以披上婚纱做新娘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