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省提高水上交通安全控制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2:1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年伊始,我省交通部门就积极制定切实措施,细化责任区域,致力于构建长效管理机制,提高水上交通安全控制能力,力争实现全年避免发生特别重大水上交通事故、持续稳定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目标。

  去年,我省交通、海事、水运行业突出抓重点船舶、重点水域、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源头管理,取得了全省水上交通安全形势连续14年保持持续稳定的好成绩。2004年全省共发生水上事故、沉船数、死亡人数均比上年同期下降50%以上。

  为了切实提高水上交通安全控制能力,我省今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创新管理手段,以信息化推动水上交通安全管理的现代化。通过建立完善的信息网络,有效地提高监管效能,降低重复劳动强度,建立科学的数据分析和评价体系,为决策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提供技术支持。二是推动水上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制的全面落实。在2005年,全省乡镇船舶安全管理四级承包责任制签订面要确保在上年度97%的基础上,增长1个百分点,力争有船县100%签订四级承包责任制。三是继续深化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针对乡镇渡口、渡船等安全薄弱环节,要先摸清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理清思路,提高专项整治效率。四是继续抓好重点时段的安全检查活动。“春运”、“五一黄金周”、汛期、“十一黄金周”等重要时段的安全检查活动一定要突出重点,决不放过任何疑点和隐患,做到以小观大,防微杜渐。

  段培灿 (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