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宁市四所学校将停办附带的学前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3:30 新华网

  西宁市城东区教育局决定从今年开始停办辖区部分小学附带的学前班。此决定公布后,引起学生家长们的争议。

  家长:停办不合适

  家住西宁市城东区的马女士向记者反映,她的孩子在西宁市富强巷回族小学学前班
上学,前不久,学校召开家长会时,宣布从今年开始停办学前班,许多家长都持反对意见。马女士认为,孩子上学前班才半年时间,停办学前班后,只能把孩子送往幼儿园,上学前班的费用每学期120元,而上幼儿园每学期的费用近千元,很多家庭无法承受。

  学校:照章办事

  西宁市富强巷回族小学的韩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前不久举行的辖区校长会议上,城东区教育局下发了相关通知,学校只是照做而已。韩校长说,目前学校校舍及教师都较为紧张,停办学前班可以在不同程度上缓解这一矛盾。家长对此不理解,主要原因是进入幼儿园的费用较高。

  教育局:停办有政策规定

  西宁市城东区教育局马副局长说,其实早在1997年,省上有关部门就下发了学校停办学前班的通知,省城其他区域学校附带的学前班都停办了。但当时城东区社会办学发展缓慢,公办幼儿园仅有一家。根据这些实际情况,就暂时允许学校附带办学前班。目前城东区的幼儿园已有40余家,基本能够满足需要,另一方面近年来城东区学生的数量大增,校舍和师资紧缺的现象显得尤为突出,现在辖区教师缺编达130名,“大班”现象也是西宁市最严重的一个城区。为了缓解这种现象,教育局计划陆续停办辖区学校附带的学前班。

  在得知家长的意见后,马副局长说,根据实际情况,可以让部分学校的学前班再延长半年时间,今年9月份后,不论情况怎样,规定的4所学校都要停办附带的学前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