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短信服务走进更多领域 “拇指办公”高效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3:31 红网-湖南日报

  周日中午,正参加朋友聚餐的某单位政治处刘艺先生听见自己手机“滴滴”的短信声音,翻开一看,是厂办的会议通知:“请于周一下午200参加厂办会议。收到本通知,请回复1表示确认。”刘艺按指定确认后数秒钟又收到反馈:“已经收到您的确认参加会议的信息,请届时准时参加会议。谢谢!”

  10分钟之后,厂办秘书离开厂网络中心,一身轻松:一个临时决定召开的会议,10
分钟内上百个参加会议的人员就已全部通知到位,并收到他们的确认。

  近期,短信服务出现了很多值得人们关注的倾向,其应用范围正向更深更广的人们生活、工作空间内拓展。上文提到的利用短信发布会议通知就是一例。一些单位或社区将短信服务引入办公领域,展示出其独有的优势。

  在一家大型企业,记者见识了他们“短信办公”的妙用:会议通知、文件通知、活动通知、公告、厂内最新动态等等,比如近段时间电力紧张,停电、停水是常事,而该厂职工最大的优势是利用短信平台能在第一时间内知道消息,及时做好准备。短信平台还是沟通单位与员工感情的极好的窗口,元旦那天,该厂每个员工都收到了厂领导新年的问候,这种具体到个人的祝福更显温馨。要提意见建议吗?这又是一个好渠道,只要将想说的发送到短信中心,员工的想法便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了希望送达的人的手机上面。

  这种“短信办公”还是一个功能开放的办公模式,除单位与员工之间的沟通外,也可以是个人的办公工具,如在平台上定制日程安排,到时间系统就会发来信息,提醒你该干什么了;还可以构筑单位与社会的沟通渠道,如进行市场调查,反馈服务意见,等等。

  短信服务应用于商品防伪对消费者而言更是福音:现在有些产品只需将厂方提供的防伪编码发送到指定的短信平台,数秒内就会收到甄别信息,这就使消费者完全能在购买之前判断真假,避免遭受损失。常德卷烟厂的防伪编码短信平台是“1256788”,消费者只要动动拇指,几秒后就能确认产品真假。而且这个防伪编码是唯一的,如同一号码重复查询,系统还会提醒你“该数码已被查询过,请您注意鉴别”。不露声色间,消费者就为自己树起了一道保护的屏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