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心口旁钢针“埋”了十多年 高密一女子手术取出缝衣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3:51 青岛新闻网
心口旁钢针“埋”了十多年高密一女子手术取出缝衣针(图)
  早报讯一根长约5.6厘米的缝衣针在高密人王桂华体内游走了10多年后,戳穿了她的胸骨划伤心肌,而毫不知情的王桂华还以为自己得了不治之症。昨天,青医附院心血管外科杨苏民博士通过手术将钢针取出,解除了王桂华的“心病”。

  56岁的王桂华是潍坊高密人。她的家人告诉记者,王桂华的身体很健康,去年5月的一天,她突然感到胸部疼痛,触摸时,发现有一块小的碎片隆起。她并未在意,而且不停地用手按了下去。半个月前,王桂华在干农活的时候,感到胸部的疼痛加剧,送到当地医院就诊时,医生发现她的心包积液严重,并从她的体内吸取了约500多毫升浓血。“她很有可能患的是肿瘤疾病,治愈的可能性不大。”医生向王桂华的家人介绍说。

  家人们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将王桂华送到青医附院做最后的治疗。心血管内科的医生在检查时发现,王桂华的体内有异物,医生立即给她做CT检查,结果发现导致王桂华心包积液的原因是:一根缝衣针划破了心肌。

  昨天,杨苏民博士将缝衣针从王桂华的体内取出后出示给记者看,记者看到,这根原本是银色的缝衣针已经变成了黑色。“这根缝衣针至少在王桂华的体内有10多年了,它穿破王桂华的胸骨划伤心肌,缝衣针只要再往前两毫米划伤王桂华的心室,她就没救了。”杨苏民博士说。(记者徐勇于顺摄影报道)

  对话

  记者发现,手术过后,王桂华的脸色虽然还有些苍白,精神明显好多了,“这根小针花去我4万多块钱的治疗费啊。”王桂华告诉记者。

  记者:这根缝衣针怎么会进入你的体内?

  王桂华:在农村,我们都有将缝衣针别在胸前衣服上的习惯,我怀疑是在睡觉翻身的时候,针扎进身体里了。

  记者:缝衣针在你体内10多年,你就没觉察?

  王桂华:我们乡下人没有这么精细,以前,我只是觉得胸口有点痛,这样的小病小灾在农村根本不当回事。

  记者:治疗花了不少钱吧?

  王桂华:可不,加上这次动手术,已经花了4万多块了,这些钱还是从亲戚、乡亲那里借来的,等病好了慢慢还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