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子以教育局名义做包皮手术 百余学生阴茎红肿(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5:3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一个出乎意料的结果:

  教育局局长王振奎就当着家长的面赶紧打110报警,然后他让家长们赶紧到指导站去,看着那几个人,别让他们跑了。

  第二天,黄安富领着一群家长闹闹嚷嚷来到了县教育局。因为是星期天,教育局的门卫听完家长们的述说后,急忙给在家休息的教育局局长王振奎打电话汇报。

  没过多大时候,王振奎气喘吁吁地跑来了,他向家长们解释说:“义务普查这事儿我知道,但这是县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搞的,也没有说收钱做包皮手术这事儿呀。”紧接着,教育局局长王振奎就当着家长的面赶紧打110报警,然后他让家长们赶紧到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去,看着那几个人,别让他们跑了。当家长们再次回到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时,两名警察已赶到了,手术也已停止,但收费仍在继续,很多家长还领着孩子从四面八方赶来忙着交钱排队等着做手术。

  黄安富问警察:“为什么不抓人?”警察说,他们查过了,这是合法的,有手续,教育局批过的。又过了一会,沐川县有关领导得知消息后也赶来了。可这时,几名负责做手术的医生已经不在了,收的钱也被一并带走了,警察控制了3名没来得及走的医生。

  一次“手术”的后遗症:

  有的孩子已经无法走路,有的无法撒尿。至12月19日,已经有100多个孩子有不同程度的阴茎感染。

  12月19日,邓仕明、黄安富等人再次领着孩子赶到了沐川县县委办公室。县委办公室有关领导亲自安排他们去当地规模最大的县医院免费就诊。由于170多名做过手术的孩子大多阴茎感染,所以自12月20日开始,县里通知各乡镇卫生院开始免费为这些感染的孩子治疗,但也有一部分感染特别严重的孩子被留在了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据这里的外科医生介绍说:“儿童包皮粘连分离术,在我们这儿也就是个小手术,但这些人给孩子们做的手术显然有问题,要不然不会有这么多阴茎感染的。从星期天开始,就陆陆续续有家长带孩子来检查,有的孩子已经无法走路,有的无法撒尿。至12月19日,已经有100多个孩子有不同程度的阴茎感染。”

  医生们还担心,目前他们只能给这些孩子开些消炎药,但是具体后果会怎么样,还需要进一步观察。至于会不会影响到孩子将来的生育问题,医生们都认为不好说。

  12月21日,邓仕明、黄安富及其他乡镇的170多名家长分别领回了110元钱。钱是退了,但孩子们的感染并没有结束,他们仍需每天为孩子清洗阴茎,有些孩子至今仍无法正常上学。“到现在一尿尿还疼得厉害,不能跑动,一碰就疼。”小伟显然是属于比较重的那一种。

  底堡小学校长刘东说,他们学校当天一共去了21个学生,只有4个没做手术,现在17个人都还在治疗中。

  而李子洼村8岁的黄林是自己哭着闹着要去做的,因为班上其他几名同学都去做,他的父亲在外打工,家里没钱,母亲欧珍还是借了110元钱去做手术。可现在孩子天天哭着喊疼,晚上吓得不敢喝水,怕小便时疼。到县医院检查后,医生让住院,可欧珍又借不来钱,只得买些药天天给孩子擦。“孩子将来要是因为这有个好歹,我可咋向娃他爸交代呀。”欧珍的丈夫一直在福建打工,至今还不知道这个对他们家来说“天大的事儿”。

  一场早有预谋的骗局:

  当地农民十分贫穷,也很落后,所以这帮人就选择了离县城较远的山村进行所谓的义务普查,性质十分恶劣。

  2005年1月6日,记者在沐川县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以下简称指导站)见到了一份由沐川县计生局2004年12月19日下发的文件,该文件称,撤销该指导站站长何安秀的职务,日常工作由罗敏主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指导站职工告诉记者说,大约在2004年12月14日,指导站来了几名自称是中国性学会的男子。负责人自称姓刘,30多岁的样子,出示了相关证件及医师证书。刚开始说是要与指导站联合办门诊,租指导站的手术室,每月800元,然后再交一些费用,由指导站出面向教育局申请开展学校儿童“生殖健康”义务普查。但自从申请批了之后,接下来的其他工作指导站均没插手,这些人只是收费时用了一个指导站的公章。“没想到会闹出这么大的事儿,听说教育局局长也被撤职了,还有好多人正被追查责任呢。”

  记者随后到沐川县教育局采访时,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他们当时盖章只是想着指导站搞义务普查,也就没多想,后来才知道收费的事。

  沐川县县政府一名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了教育局局长及指导站站长被撤职的消息。

  沐川县县委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副书记说,沐川县山区占县域面积的70%以上,当地农民十分贫穷,也很落后,所以这帮人就选择了离县城较远的山村进行所谓的义务普查,性质十分恶劣。目前,他们已经组成了调查组和专案组对该事件进行调查。

  一个尚未结束的事件:

  民警称此案正在全力侦破之中,不便透露更多细节。当记者问及3名被当场抓获的人员时,民警称他们也是受害者。

  而主办此案的沐川县沐溪派出所民警称此案正在全力侦破之中,不便透露更多细节。当记者问及3名被当场抓获的人员时,民警称他们也是受害者,目前已经让他们回去了。

  据介绍,其中一名被抓获者名叫厍钊,是巴中市平昌县人,早年毕业于达川卫校,毕业后回到老家开了一家诊所。厍钊说,前几天他的一个朋友打电话,说给他找了一份工作,让厍钊到沐川县一酒店找某人。随后厍钊在酒店内见到了3名男子,这3人自称是中国性学会的,下来搞学校儿童“生殖健康”义务普查,普查由沐川县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牵头。厍钊只需要跟在后面为孩子们做检查就行了,每月包吃包住600元钱。至于这3名男子姓甚名谁,厍钊称“不知道。后来他们跑了,我们才知道上当了”。厍钊告诉记者,协议是这3个人和沐川县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签订的,大致内容是双方合作办门诊。“至于他们具体怎么协商的,我的确不知道”。

  来自乐山的谢敏去年毕业于乐山卫校,她在这次活动中负责收钱和开收据。她的经历和厍钊一样,也是朋友介绍来的。“那3个人到底干什么的,我也不知道,反正那天他们看到警察后就跑了。我打他们的手机,手机停机了。”

  目前,当地公安部门正在全力追捕3名骗子。 本报特派记者 朱长振/文图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