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上空突现不明飞行物 一明一暗疑为航天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1:58 北京娱乐信报

  9日下午4点多,杨先生一行4人,将车停在沈大高速公路石桥子服务区(沈阳至本溪高速)距离沈阳约20公里处加油。不经意时,他们的目光停留在已有些变暗的天空,空中两道橙光,缓缓滑过。

  是不是飞碟

  UFO不明飞行物,一般称飞碟。杨先生的第一反应是自己遇到了不明飞行物。他奔向车中拿出数码相机,将变焦拉至无限远,下午4点30分,他拍下了第一张照片。

  空中的两个橙色飞行物体,一明一暗,从西北向东南方向匀速滑行,飞行物通体橙色,都有一段长尾巴,有点像两根被烧得橙红的针。运行了一段时间后,飞行物突然向下坠落,杨先生等4个人心一下子提了起来。十几秒钟后,飞行物突然停住,1秒、2秒……5秒,飞行物又转头向西南方向飞去。杨先生的相机不断地拍摄着飞行物的飞行过程。20分钟后,天空已有些昏黄,飞行物越飞越远,逐渐飞离了几个人的视线。

  回程的路上,杨先生他们被兴奋、幸运笼罩,他们凭借自己平时积累的有限的天文知识,猜测着不明飞行物的由来去向。

  有可能是慧星

  据天文方面的资料介绍,2005年1月6日,由美国天文爱好者发现的麦克霍尔兹彗星飞到距地球最近处,此时距离仅为0.348个天文单位。1个天文单位约为1.5亿公里,彗星的亮度也将达到最高。目前在中国观测,该彗星几乎整夜可见。它起始出现于东偏南夜空,天黑后3小时,彗星升到天顶附近的星空,彗发就像一条新娘的面纱,看上去大小与满月相近。彗发中心有一颗星状亮核。

  沈阳市天文宫的谢老师说,如果按照天象原因分析,天空的飞行物有可能是这颗彗星。但杨先生描述的飞行物的飞行轨迹产生下落或停顿的变化,可以确定不是彗星。

  不太像UFO

  同时,谢老师也表示,UFO的运行轨迹是没有规则可循的,更不可能这么长时间出现在天空中供人们“观赏”。杨先生他们发现的可能是某种航天器,在能见度较好的情况下,被肉眼观测到了。至于两个飞行物同时出现,可能是由于大气折射原因造成的。

  经常有市民说自己发现了不明飞行物,谢老师说,不要看到一些奇异的天文现象后,就轻易下结论。有很多气象和天象原因都能造成异形、异色的空中物体,市民可以在观察记录后,向有关专家咨询,用科学和客观的态度来解释这些问题。据《沈阳今报》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