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0米马路20条“波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17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明故宫路上有一段百米长的路面如今被树根隆起了20多条高低起伏的“波浪”,每天骑车路过这里的市民,都不可避免地要饱受颠簸之苦,而到了雨天,更是要担心骑车摔倒。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这条被市民称之为“波浪路”的路段,起点位于南航的大门前,波浪段位于明故宫路的南侧,全长百余米。骑车路过这里的市民,都不由要放慢速度通过
,有的人干脆下车,推车前行。为了切身体验“波浪”路段,记者骑车试着从这条慢车道的中央往前骑,刚骑了不到十米,便被横在路中间的“波浪”重重地颠了一下,百余米的路段,记者足足颠过了20条“波浪”。而靠近路段最南侧的地方,更是让记者差点跌落,5米的距离接连隆起了5条高低不同的“波浪”。

  一位家住在附近的市民,看见记者在拍照,主动走了过来,他介绍说,两年前该路面中还只是出现了一点点的凸起,而如今这条路的“波浪”起伏越来越大,一不小心,就会将骑车的人摔落。下雨天,由于积水的原因,“波浪”路的起伏,不易被骑车人发现,加之地滑,经常会出现车翻人伤的场景。

  记者注意到,造成路面出现“波浪”的祸首,其实就是路边栽种的一排高大的杉树,由于杉树不断生长,其延续的树根渐渐伸到慢车道上,将慢车道的路面拱起。在树根的作用下,一些路面已经看见了泥土。

  对于明故宫路出现“波浪”起伏的情况,南京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办公室的一位王姓负责人表示,他们对此事也有一定的了解,对于树根造成对路面的破坏,他们将会从保护绿树的角度出发,等到天气稍热的时候,在路上重新铺设沥青,以修复损坏的路面。(陈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