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在广场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21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何恒运 通讯员 许志华

  1月8日清晨,千年古郡桂阳县城弥漫着隆冬的浓雾。然而,城中心的蔡伦广场上却人潮涌动,热气腾腾。数千名群众不约而同地汇集在广场上,奏响了一曲向印度洋海啸灾民捐款的爱心曲。

  头一支捐款的队伍是桂阳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他们高举“桂阳县委、县政府捐款壹拾万元”的现金支票牌子走上募捐台,立即赢得了在场群众的热烈掌声。

  紧接着,中、小学生们来了。他们穿着整洁的校服,戴着闪亮的校徽,一队队从募捐台走过,伸出一双双被寒风冻红的小手,向大红的捐款箱投下自己的一分爱心。蔡伦中学初二年级的陈慧、谭振林把自己攒下的零花钱塞进捐款箱里后,动情地对记者说:“希望受灾地区的外国小朋友能早日恢复幸福的生活,早点回到教室学习。”

  党员干部职工们来了。他们在募捐台前自觉列队,向灾区人民献上自己从工薪中挤出的钱款。

  普通市民来了,民营企业主带着职工来了,在县城务工的外地群众也来了。他们没有太多话语,只有一颗颗火热的爱心。衡南县的汤师傅和工友们一同从建筑工地上赶来,他说:“我们捐的钱虽然不多,但也是一点心意呀!”

  时近中午,仍有闻讯的市民陆陆续续向广场汇集……

  整理完捐款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县卫生局局长李异清对记者说:“今天的募捐活动共募集到142827.3元。这笔钱很不平凡,它是身居偏远山区的桂阳人民关心外国灾民的见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