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健康住宅与供暖新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28 沈阳晚报

  以环保、舒适为特征的健康美宅是享受高品质生活的标志,而发达的交通与成熟的配套设施也是消费者的消费取向之一。日渐清澈的浑河、绿岛旅游度假区和政府挺进浑南的政策支持,使南部成为居住的集中地与开发热土。生态型别墅住宅区美地庄园选择在机场路沿线栖身,充分享受着交通便利所带来的优势。同时,美地庄园更在配套项目上精雕细琢,全力打造更为舒适、人性化的高品质生活。真正的花园式小区

  美地庄园是大型高档森林生态别墅住宅区,也是家喻户晓的生态环保模范小区。沈阳美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老总寇冀东谈起自己的美地庄园,用了这样几个关键词:草绿、水美、空气新。

  先说草绿,美地庄园号称“真正的花园式小区”,单体别墅每户拥有独立的私家花园5001000平方米不等,绿化率高达80%以上,现在已种植各种树木3万余株。

  走进美地庄园豪华气派的大门,迎面就会看到一棵百年的“银杏王”,这是去年4月1日美地公司花巨资引进的。这棵奇树胸径达50公分,树高30米,树冠展幅达15米,从数百公里外的鸭绿江畔—丹东,乔迁至沈阳浑南美地庄园安新家。银杏树树干端直,树冠大如棚盖,树叶夏日青翠,秋季一片片金黄,给人们以典雅和华贵之感,被人们称为“摇钱树”,相信它定能给入住美地的业主们带来好心情。

  水美,一直是美地人最引以为豪的优势。美地庄园园区内设立两套排水系统,污水和雨水分流排放,彻底避免了返臭气的现象。当得知美地的饮用水水质,经辽宁省地质矿产研究院测定为天然矿泉水时,许多业主都不太相信,但喝到口中才品出甘甜,品出放心。取自110米深地下的饮用水,是经过水处理设备过滤净化,由无污染的UPV管和PPR管进户,使水中的矿物质等含量达到国家饮用水的标准,经沈阳市卫生防疫站检验完全合乎饮用水标准。

  在4000平方米的美地业主会所外,已建成了一个30亩的人工湖。据介绍,保证水质清澈新鲜,湖中两万尾淡水鱼苗已开始畅游,业主垂钓也不用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地方了。

  美地庄园的空气之清新,除了与所处的地理位置有关外,园区的容积率低也是关键之处。美地庄园的房屋排列,摒弃了“兵营式”的规整排列,采取了错落有致的新格局。间距大、采光好,空气自然流通更好。经沈阳市环保局测定,美地庄园的园区空气质量为国家一级标准,达到了国家一类区标准,与市内23级的空气质量,噪音为55BDCE相比,健康指数大大增加了。

  美地人本着“奉献社会、争创一流”的企业理念,正在制定新的经营

  战略,为沈阳人开发更新更美的住宅。最新首家集中供暖大受青睐

  冬季取暖是北方地区住房的头等大事。御寒保暖是住宅第一功能,普通住宅高级别墅毫无例外。据了解,目前在东北地区现有的别墅住宅中,取暖方式基本上采用住宅单体独立取暖,大部分为电采暖热源(电锅炉配合风机盘管)有些为天然气或煤气热源。实践证明,这种取暖方式的最大问题是采暖运行费用高,有的甚至高出集中供暖的好几倍。美地庄园推出的取暖方式是由园区集中统一供暖,大幅度降低了采暖运行费用。以一座300平方米的别墅为例,按现在城市住宅集中供暖的政府规定,一个采暖期的采暖费用共为几千元,而按分户独立电采暖,一个冬天要达到2万元以上。美地庄园收取采暖费参照了政府下达的标准,用户一般都能承受。

  比起单体独立供暖来说,集中统一供暖在施工和操作上都会给开发商带来许多麻烦。对此,寇总经理说,由于别墅园区容积率低,住户相对分散,地下管路布局不规则,总延长米数量大,加大了工程量和施工难度。但是作为美地庄园的开发商,我们遵循“用户至上,以人为本”的企业宗旨,把苦累和麻烦留给自己,把实惠和方便留给业主,这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美地庄园在东北地区率先推出集中供暖后,比采用住宅单体取暖大大降低了采暖费用,得到了广大业主的好评。美地庄园业主郑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夏天这里充满绿意,业主们可以临湖散步、垂钓、观赏水禽,还可以游泳,打打台球什么的,大家每天都生活在快乐的世界。到了冬天,由于园区集中供暖好,屋子暖暖和和的,感觉像春天一样幸福。”在郑先生的介绍下,他的几位朋友相继在这里购置了房产,亲身体验到了这里的美丽和温暖。

  居住新趋势———回归自然在许多房地产业发达的地区,住区景观已经超过了市政园林,成为人们户外休闲、文体康乐活动的主要场所。其实,对于小区住户来说,不管是“北欧小镇”还是“东南亚风情”,除了能满足购房时显示尊贵和品位的消费心理外,最重要的还是健康和舒适的需求。对于沈阳这座重工业城市的居民而言,大家心里都有一种内在的反璞归真的需求。当居住环境中所表现出来的生态景观、娱乐方式与人们所期望的“回归自然”的感受相吻合的时候,大家就会得到满足,所以小区住户真正需要的还是人居环境的品质,是健康优美的住宅与环境。

  住户需要安全、卫生,要求有良好的自然通风与采光而又夏日清凉;要求减少噪音并尽可能避免“面对面”,要求有利于人与人的交往和人与自然的对话;要求有利于身心健康与成长等等。这些就是他们心目中的“实惠”,美地庄园的景观设计和建设就要体现这种实实在在的要求。

  每个住宅设施的服务对象最终是享受这些设施的业主,营造一个亲和自然的、环保的健康生活环境,不仅包括温度、湿度、通风、噪音、光和空气质量等与居住相关的物理量值,而且还包括主观性心理因素值,如平面空间布局,私密保护、视野景观和外立面造型等。寇总经理表示,正因为我们美地人深知其中的道理才力求通过美地庄园带给沈阳人健康和舒适的新住宅。(晓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