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政公用行业市场全放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34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滨 房延彦)市政公用行业市场化推进程度将全面“提速”:沈阳市将全面放开市政公用行业的经营和作业市场,完成这一目标的时间初步确定为两年。

  首先被推向市场的是绿化养护作业。今年将实行公开招、投标,并于5月28日前完成设施量、维护费、资产和人员的测算与核准工作。

  昨日召开的沈阳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传达了这样的声音:今后沈阳市的市政公用行业将按照政企分开、政事分开、管养分离的原则,转变政府包揽、垄断经营的市政作业管理模式,打破行业和地区垄断,支持和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市政公用服务,监督和规范养护作业行为。

  另一个引人关注的消息是,城市环卫作业将允许凡是符合条件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参与其中。这使得冬季深受大雪困扰的沈阳市政府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橄榄枝”。但不容回避的问题是,这一市场在吸引社会资金方面仍存在较大压力,毕竟这一市场的效益周期较长,企业是否愿意投入其中,目前仍是未知之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