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家进村讲“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38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蒋炜宁通讯员林柱洲)昨天上午9时半,一堂别开生面的健康课在慈溪市三北镇达蓬村开课。台下,听课的是清一色的男子汉;讲的是男性生殖健康。

  起初,课堂里冷冷清清的,只有二十来个人。他们中有的抽烟;有的看着四周。门外,还有些男同胞在徘徊。似乎,来听这课还怪难为情的。

  “男性得到的社会关爱太少了!”主讲人———市计生委副主任陈秉方的开场白透过虚掩的会议室门传出来。这时,记者发现几位低着头正准备离去的村民停住了脚步。接着,陈秉方切准了听者的心理,直奔主题,谈到了各种影响男性生殖健康的生活方式、疾病。“由于社会对男性的角色定位,许多男子汉有了这方面的疾病,往往难以启齿。”陈秉方话锋一转。“听听,这内容还蛮新鲜的!”几位村民相约着从门外移到了门内听讲。课堂里,大家的目光齐刷刷地会聚在讲课人身上,有的主动灭掉了烟。

  “宁波来的专家讲课中听又实在!”有的村民觉得这堂课很解渴,趁课间休息,打电话邀同伴来一道听课。开课一小时后,又陆续赶来了三拨村民,共30多人。

  不要嗜烟与酒;生活要有规律;遇到心烦事不要硬扛着,男人也需要心理倾述……临近12时,陈秉方给听课的村民们开出了男性生殖保健的处方。

  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两个半小时,听者还是那么聚精会神,没有一个人提早开溜;还有不少从附近赶集回来的村民闻讯赶来。几位村民小声议论,这些话可说到我们心坎上了。三北镇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类似的讲座镇里搞过很多,反应平平。像这么受欢迎的还真少见。

  据介绍,送健康课下乡是计划生育“三下乡”的一项。昨天,一道送到达蓬村的还有专家咨询、专题宣传版面和避孕药具。市计生委副主任吴云飞告诉记者,结合13亿人口日宣传周活动,送保健课下乡,是一个新的尝试。今天,他们第二站是宁海县前童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