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化半道机器“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39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金祈)死者在火化时,火化机突然熄火,被火化到一半的死者停滞在火化机内两个多小时,等待进一步火化。原因是火化机使用的柴油被“冻”住了。

  家属称殡仪馆没有表示歉意,说这事常有。

  死者火化被分成了两个阶段

  昨日早晨7时许,在沈阳市新城子殡仪馆,吴先生和40多位亲属看着亲人的遗体被送去火化。按常规情况,火化一具遗体的时间一般在半个多小时。可两个多小时后,仍不见骨灰被送出来。

  经过询问得知,是火化机的输油管道出了毛病,维修人员正在抢修。当家属问工作人员,什么时候能够抢修好时,对方回答“不知道,等着吧”,家属只得一边痛哭一边等,最后总算是等到了骨灰。这样的故障常出现

  昨日,记者见到了负责火化死者遗体的张师傅。他说:“由于火葬室内没有暖气设备,温度比较低,管道里的柴油在低温下,发生凝结现象,造成了管道堵塞。整个管线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喷烤后,恢复正常。”

  殡仪馆方面说,以前也出现过柴油凝固而堵塞的情况,但只是没有这次时间长。

  家属感到心里太难过

  对于此事,死者家属非常难过,他们说火化过程应该是十分严肃和庄重的,因为这是死者在人间所走的最后一段路。一想到亲人的遗体被火化得身子不全,被撂在那等火化炉修好再接着火化的惨状时,心里便有着说不出的痛苦悲哀。

  火化机使用的是-35#柴油,沈阳市化工学院的专家龙教授说,在正常的情况下,-35#柴油完全凝固点在零下35度,即使发生部分凝固,气温也一定应该是在零下29度左右,如果在零下十几度的情况下,就发生凝固现象,那么很可能是柴油的质量不合格。(奖励线索提供者张先生1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