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药特药”如此搞活服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39 华商晨报
“新药特药”如此搞活服务(图)
坐堂医“把脉”

  本报记者 张墨寒 摄

  晨报讯 (记者 李言 向枫)“买抗菌药不用处方,买体温计可用医保卡结账,药品厂家的推销员到处都是。”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沈阳市百盛新药特药连锁有限公司的违规行为。记者随即对此进行了暗访。

  药品推销手段不同

  北行店“便衣”卖药昨日14时许,记者走进药店,大部分柜台前都站着一名女子,身着便装,她们并不买药,而是同售货员聊天。

  记者走近消炎药柜台。“买什么药?”还没等售货员说话,站在柜台边的一名女子小声问记者,并向记者手里塞药品宣传单。

  在其他柜台,记者也有相同遭遇。太原街店门口推销几名手拿传单的女子跺着脚站在太原街店门口。“这是××丸,补肾的……我们在药店内设有专柜。”记者被一名名身穿白大褂的女子拦住。

  随后,一名“白大褂”把记者领进药店,来到专柜前,并不厌其烦地解释药品的功效。

  老中医坐堂

  太原街店二楼一名老中医正在给一名中年男子号脉,并不断地在处方签上写着什么。

  一会儿,中年男子起身去划价。“700多块,太贵了吧!”男子惊呼。“把××再减点量,这味药贵。”老中医吩咐称药的。

  随后老中医给记者号脉,“你肾不好,补补肾吧。”他说。

  “处方药”成为药店摆设

  北行店记者以感冒为名,要买“利君沙”,工作人员马上拿出药说:“10.9元,交款吧。”就这样,记者轻松地买到了需用处方才能买到的药。

  太原街店药店的工作人员一边向记者推销处方药,一边准备开收据。根本就没有提到处方的事。

  医保卡能买体温计

  太原街店询问后开票在药店二楼的医疗器械柜台前,记者表示要用医保卡购买体温计,“那就用医保卡买吧,楼下3号台交款。”工作人员一边开票一边对记者说。

  针对沈阳市百盛新药特药连锁有限公司存在的上述经营行为,相关部门表示其行为已违反了相关规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