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骆驼下山 闹市闲逛堵车百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41 华商晨报
骆驼下山 闹市闲逛堵车百米(组图)
骆驼主人

骆驼下山 闹市闲逛堵车百米(组图)
“不好意思,俺刚才逛街吓着您了!”(设计对白)

  王成宾 摄

  晨报大连讯(记者 录洋 通讯员 成宾)一峰高大的双峰骆驼漫步在大连城区。在宽阔的马路上,骆驼旁若无人地逛街,还时不时停下来啃食路边的绿树。

  当不断有市民报告这个惊人的消息时,警方终于相信那不是恶作剧。

  司机报警 骆驼跑到马路中央

  昨日上午10时30分,大连沙河口公安分局高家派出所巡警孙光耀接警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市区里怎么会有一头双峰骆驼在马路上逛街呢?

  但是随后惊人的消息不断传来:骆驼跑到公路中央了,一位司机惊慌失措,紧急刹车后,险些撞到路边的大树上。

  “天哪,那个家伙正大摇大摆地向我走来,公路上简直一团糟,过路的司机们都停下来!天哪,那个大家伙好像饿了,他正在路边用早点,但愿那些松树合他的口味!”这位司机报警时如此形容。

  现场目击 上百米路段塞车

  “动物园吗?我是公安局,你们有没有一峰骆驼跑出来了?”大连警方急忙给市内几家动物园打电话。

  “没有。怎么了?不要紧吧?骆驼性格温顺,不会伤人的。不过注意不要惊吓到它,以免它受惊,狂奔起来踩伤人……如果需要,我们可以去帮忙!”动物园的回答让警方焦虑不安。

  就在警方焦急地联系有关方面时,巡警孙光耀第一个赶到了事发现场,他大声对司机们喊:“不要按喇叭,以免惊到骆驼!”当孙光耀奋力向骆驼奔跑时,交警们也赶来了。

  而此时,骆驼的出现已经造成上百米路段塞车。但是面对这样的交通堵塞,交警们一时又不知所措。

  上街骆驼 原是山上放养的

  嘈杂的汽车声和人们的呼喊声,让骆驼也愣住了,它不再吃树叶和树皮了。面对着一脸无辜的交通堵塞肇事者,警方只盼着动物园的师傅们赶快来。

  这时,一个白发披肩的老者气喘吁吁的跑来:“你这畜生,不在家待着,又跑出来闲逛!”起初,骆驼不肯听老者的,后来,老者拿出几个萝卜,骆驼就跟他走了。

  来人正是骆驼的主人,姓迟。迟师傅在鸭子湾的山上共养了5只骆驼,平时将这些骆驼圈养,可是10年光景,当初那些小骆驼现在已长得高大,以前的围栏已成了骆驼们跨栏的工具了。

  最近有几个旅游景区看中了迟师傅家骆驼的温顺,打算聘请骆驼们去和游人合影,或者是驮着游人游山玩水。

  “哪知这几个畜生们好像是听到了风声似的,在家里待不住了,最近常往外边跑,给大家添了不少麻烦。”迟师傅表示,这些骆驼在鸭子湾山上放养,偶尔因管理不善,跑出去逛逛,但上街逛还是头一回。

  巡警告诫迟某,要加强管理,不要再让骆驼擅自进城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