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男孩名字还没取就去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41 中国宁波网
小男孩名字还没取就去了(组图)
图为不幸夭折的4月大男婴生前照片。

  核心提示

  前天上午,暂住在江东福明的安徽妇女余某将出生才4个多月的儿子送到附近一家无证行医点治疗,没想到打了两针后,孩子的病情却越来越严重。当晚11点多,余某只得将孩子送到市妇儿医院,可是经医生检查,孩子当时已经死亡。目前尚不能确认孩子是被游医误治而亡,游医李某已因无证行医被警方置留。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妇儿医院。死亡的男婴已被送到了太平间,男婴的母亲余某及其家人、亲戚都聚集在医院的急诊室门口,悲痛不已。余某哭得两眼红肿:“我的孩子才4个半月,名字都还没来得及取呀!”

  打了两针后男婴蹊跷死亡

  在家人的劝慰下,余某断断续续地讲述了儿子治病的经过。前天上午9点钟左右,她发现儿子不知为何开始拉肚子,于是打电话给丈夫,但丈夫因工作忙迟迟未回。于是她经人介绍,带着儿子来到附近的一家诊所看病,当时是中午11点多。诊所医生看了看后说,打两针就好了。随后,医生就给孩子打了一针,还交待说,下午再来打一针,孩子就会好的。但回到家里后,孩子开始出现发烧症状,到了晚上,孩子的体温更高了,嘴唇也有些发紫。她开始意识到问题严重,于是再次带着孩子来到那家诊所,但医生还是说没事,又给孩子打了一针。

  余某说,这一针打下去后,孩子不再哭闹。没多久,孩子眼睛不停地向上翻,呼吸困难。余某觉得不妙,赶紧问医生:“要不要将孩子送到大医院去?”但医生仍旧坚持说,“没事的,一个小时后就会好起来,如果真的不对了,可以掐掐孩子的鼻子和人中,让孩子清醒过来。”无奈,余某将孩子抱回了家。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后,孩子的症状越来越严重,余某只好和亲戚朋友一道将孩子送到市妇儿医院。据市妇儿医院急诊室一位接诊医生说,孩子送到医院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经检查发现,孩子的心跳、呼吸都已经停止。在家属的再三要求下,他们又采取了一些抢救措施,但已没有任何作用。

  游医拿不出行医证件

  据了解,昨天凌晨1点左右,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随同余某的丈夫来到那家诊所。当时,诊所的房门紧闭,一名便衣民警以看病为名上前敲门,行医的男子显得很警觉,房门只开了一条缝。守候在后面的民警立即冲进房内,将该男子控制起来。民警在诊所的后屋里发现了大量药品和器具,遂将这些药品和行医者李某一并带回。

  经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清查,这些药品、器具中除了大量的一次性注射器外,还有青霉素类药物,另外还有一些过期药品。执法人员当即对这些药品进行了收缴。

  据调查,李某拿不出执业医师资格证书等相关证件。据李某自己辩称,来自河南的他毕业于安徽一家卫生学校,曾做过乡村医生。不久前,他从老家带了一些药品来到宁波,在江东福明桑家租了间房子后开始行医,主要看西医内科。

  余某夫妇向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提供了李某对孩子用药后留下的两个小空瓶。执法人员发现,所用药物属青霉素类,但李某表示,他没有用过那种药,用的是庆大霉素。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即使是庆大霉素,像这样小的孩子也不能使用,因为孕妇和小孩使用庆大霉素会导致孩子耳聋。

  无证诊所隐藏在民居内

  昨天中午,记者查看了位于桑家82号的那家诊所。所谓的诊所,其实只是一间很小的出租房,门前还摆放着塑料盆。由于房门紧锁,记者只能透过窗户大概了解房里的情况。大约10多平方米的房间显得非常凌乱,房间里放了两张床,床上被子十分凌乱,旁边有一个木柜子,房间里还有一道门。据余某的丈夫介绍,医生就在后面一个很小的屋子里行医。

  据周围的居民反映,这个行医点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由于地方比较隐蔽,周围知道的人并不多,平时前去看病的都是经人介绍后才找上门去的,大多是外来人员。本报记者檀传才程鑫通讯员张金星
小男孩名字还没取就去了(组图)
图为男婴母亲(中)悲痛欲绝。本报记者江涛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