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6名病人昨日“蚂蚁搬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41 中国宁波网
166名病人昨日“蚂蚁搬家”(图)
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赶往新楼。本报记者刘波摄

  东南商报讯(记者檀传才通讯员张基隆)昨天,鄞州人民医院出动300多名医务人员花了近3个小时,动用了6辆急救车和3辆大客车,才将166名病人搬迁到1公里外的新住院大楼。如此大规模、长距离的病人迁移在我市大医院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昨天早上6点30分左右,该院院领导及医务人员早早地来到各自的病区,为动迁的病人做准备。而停靠在楼下的9辆车已准备就绪。第一个是一位骨科全身瘫痪的病人,这位病人体重有80多公斤,因为病人刚刚动过手术,而且全身都不能动。骨科的6名医生和护士对病人身体进行全方位的固定后,小心翼翼地将病人从楼上抬到楼下,然后再放进救护车里,车子开动后,由于震荡较大,医务人员更是百倍小心地呵护着,直到车子停稳,将病人稳当地放在新大楼的病床上后,医务人员才长出了一口气,脸上也同时露出了笑意。随后又是一位昨天凌晨1点才从产房出来的孕妇,由于担心产妇受风寒,产科医务人员精心地将产妇包裹得密不透风。像这样一些危重病人几乎占了昨天搬迁人数的一半以上,但没有一位病人在搬迁途中发生意外。

  据该院有关负责人称,昨天新住院大楼首次开放的病区一共有17个,今后几天陆续会将病人从老大楼搬过去。一定要确保每一位病人在搬迁过程中不发生任何事故,因此,每位病人在搬迁的过程中至少有3名医务人员陪同,直到病人平安地住进新大楼为止。

  据介绍,鄞州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是我市目前医疗单位中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大楼,大楼设床位800余张,内部有物流、电脑终端等先进设施,病房设置也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特点,病房以两人间为主,部分为三人间和单人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