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民工潮”提前涌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4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合肥1月10日电(通讯员陆应果记者孙玉春)尽管今年的铁路春运要到1月25日才开始,安徽省的“民工潮”却已经提前到来。最近几天,合肥、蚌埠等主要火车站客流涌动,大批农民工提着大包小包陆续返乡。

  记者今天在合肥火车站看到,售票大厅人头攒动,准备购票返乡的农民工络绎不绝。从广东开来的1020次列车进站后,500多名下车旅客大多是背着行李的农民工。最近一个星期
,合肥站每天到达旅客1.3万人,比元旦前增加3000多人,其中农民工占到旅客总量的50%左右。

  在蚌埠站候车室,从东北返回淮南老家的农民工老李正在转车。他告诉记者:“今年工钱头一次按时拿到手了,心里踏实,特别想早点回家。再说,春运期间坐火车人多,提前几天上路更轻松。”

  有关人士分析认为,“民工潮”提前到来是一个可喜的现象,表明各地政府兑现了承诺,有关部门加大清欠力度,农民工按时领到工钱,不用再像以往那样守在城市追讨欠薪,可以提早返乡过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