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选过后仍存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42 华商晨报

  没有悬念的巴勒斯坦大选过后,未来依然充满悬念。

  的确,耶路撒冷归属、巴勒斯坦难民回归权等仍然是未来巴以和谈中难以回避的暗礁。巴勒斯坦人对新领导人在这些问题上能否“得分”普遍缺乏信心。

  人心未稳。虽然获得总投票数的62.3%,在没有投票和投票给其他候选人的巴勒斯坦
人中,蕴藏着反对、疲惫、不信任和犹犹豫豫的期望。

  首要任务是恢复和谈

  阿巴斯上任之后的首要任务是恢复巴以和谈,而和谈正式开始之前,一般需要6个月到12个月的测试期。

  9日大选之前,巴勒斯坦安全部门已经与哈马斯等激进组织秘密达成“相互谅解”协议,保持一段时间的平静。对于急于施展改革措施的阿巴斯来说,相对平静的局势太宝贵了。

  约束内部激进势力成难题

  以色列主流媒体《国土报》刊登的一篇评论指出,阿巴斯当选之后,巴勒斯坦的安全政策“不会发生任何变化”,他不会动用巴勒斯坦安全部队“管束”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也无法阻止自杀式爆炸发生。

  以色列总理沙龙对巴勒斯坦大选顺利进行的“贺辞”是:大选之后的第二天,巴勒斯坦就该进行“反恐战争”,打击内部激进势力!

  从2003年3月至今,阿巴斯的头衔由总理换成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面对的难题却没有变:如何在不使用武力的情况下,约束内部激进势力?

  与过去不同,阿巴斯掌握了绝对权力,美国也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实现巴以局势的稳定。大选的热闹很快过去,热闹背后的道路,依然一片荆棘。

  阿巴斯说,尽管前路多障碍,但人民的意志更伟大。流血冲突已经持续了4年多,人心思变,这种期盼,也许真的“更伟大”。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