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计财处长侵吞“小金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42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记者胡珊通讯员韩暄)原宁波市水利局计划财务处处长戴某利用水利工程受贿,同时侵吞单位“小金库”资金,1月7日被海曙法院以受贿罪和贪污罪两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七年零六个月,其违法所得被依法予以追缴。

  经法院查实,1995年9月,戴某始任宁波市水利局计划财务处处长,负责管理市级水利资金,监督全市水利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等职责。1996年3月,戴某任宁波市水利投资开发公
司董事、总经理,负责市水利投资资金的投放和管理,多渠道筹集资金,参与投资和管理。2000年7月,戴某任三江六岸堤防工程招投标领导小组成员。

  1996年至2004年间,戴某利用职务之便,在水利工程招投标、拨付水利工程款以及资金拆借等方面,先后为7家单位谋取利益,并收受了这些单位相关人员的贿赂共计9.5万余元财物。1999年,戴某还以发放奖金为名,伙同出纳丁某和会计沈某共同侵吞了市水利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小金库”中的2.55万元,每人分得人民币8500元。后沈某因害怕退还了所分得的8500元。

  去年7月初,市检反贪局在侦查其他案件中,发现戴某有受贿事实,于同月12日将他传唤至检察院,戴某主动交代了检察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事实。反贪人员同时在侦查中又发现戴某有贪污事实。案发后,检察机关扣押了全部赃款及赃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