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底排污管突浮水面阻航 运河山北段塞船数百, “海事”凌晨驰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58 无锡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钱松平)元月9日凌晨3时35分许,京杭运河山北大桥南侧30米处,一根埋在河底、跨径近百米的庞大排污管突然浮出水面,阻断整个航道,两侧10多支轮队和200多艘船舶被堵滞留。无锡市城郊地方海事处接警后,迅速调用4个海事所的13艘海事巡逻艇、一艘“110”联动救助拖轮赶赴现场处置。

  据了解,事发现场是无锡市市政总公司下属排水公司施工的工段。该工程是与312国道
整治配套的排污工程,运河两侧陆地排污管铺设工段已基本结束,过河管道铺设采用“顶推式过河底”施工法。这根河底排污管直径为一米,管壁厚为5厘米,是PV新型材料排污管,跨径100米。由于材料的浮力,加上管内空气的作用,9日凌晨3时多,这根埋在河底的管道突然浮出水面,阻断了航道,不一会儿,已有200多艘货船及十多个轮队被堵两侧。

  由于目前正值春节前内河运输繁忙之际,“黄金水道”被堵,万一造成大的堵档,其损失不可估量。无锡市城郊地方海事处接警后,连夜紧急调用市区、洛社、大渲、前洲等4个海事所共13艘海事巡逻艇赶赴现场,先将航道进行管制,再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对庞大的排污管上浮原因进行调查,并与施工单位研讨处置方法,最后决定由施工单位在管子上打孔放气进水法,先将管子沉入河底,恢复航道通行。

  直到上午9时40分,排污管沉入河底。经过测量,航道中间已基本上能保持正常通航标底。积压在两端的船舶逐一放行,航道交通恢复正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