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毛冠鹿落难冰池被救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毛冠鹿落难冰池被救起(图)
  员工悉心呵护受伤的小毛冠鹿。王海鹏黎娜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斌妮岳峰)昨日上午,一只保护动物毛冠鹿误闯位于长安区的省银兴电力电子通讯有限责任公司院内,不慎掉进结冰的鱼池。2名职工下到冰面救起毛冠鹿。

  昨日上午,记者闻讯和长安区林政资源办公室的同志一同赶到这家单位,在一间小房内记者看到这只小鹿静静地卧在职工们为它专门铺设的棉被窝内。田师傅告诉记者,上午10点左右,突然一只像鹿的动物闯进了他们单位的院子内,看见闯入一个动物,院内的2只大狗吠叫着扑上去就追赶,受惊的小鹿慌不择路掉进院中一个鱼池内。此时鱼池已经结冰,这只小鹿在冰上根本无法站立,拼命挣扎着。田新社和刘利宁急忙将狗拉开,冒着危险爬上冰面拉住小鹿的一条腿,将它拉上岸。由于过度紧张,小鹿不慎将右脚划破,细心的田师傅和同事又弄来热水给小家伙冲洗伤口。

  下午得知此事的省野生动物抢救中心的动保人员赶来。经观察这是一只小毛冠鹿,属省级保护动物,最近山中下雪小鹿下山觅食迷了路才误闯入了这家单位。随后动保人员暂时将小鹿带回疗伤,等其恢复健康会把它放归大自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