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劫人质?报假警?统统带回去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25 沈阳今报

  记者任彬源贾晓东

  今报讯“我朋友在北海街被劫持了,你们快去救她。”昨天凌晨1点左右,110接到一则报警电话。警察赶到现场后,这个有1男10女的房间内,却无人承认曾经报警求救,此11人已被带回调查。

  一条短信报警

  大东区北海街一居民楼,漆黑的夜幕下,从一个房间传出的喧闹声在寂静的夜幕下显得格外刺耳。“这么晚,怎么还闹呢。”周围的邻居抱怨。“我被人劫持了,你快报警,地点是……”屋内,一个张姓女子用手机给自己的朋友发了这样一条短信,此时她神情慌张,手不停地颤抖。在此房间内,与她同样表情的还有9名女子。房间内惟一一个男子正对她们说:“我们之间钱上的事,今天不了断谁也别走……”现场一片“宁静”

  接到张姓女子的短信,其朋友第一时间拨通了110报警电话,“我朋友在北海街被劫持了,你们快去救她。”洮昌派出所立即出警。

  “一点动静也没有,哪有什么劫持人质呀。”来到事发地点,民警纳闷起来,“还是敲门问吧,得查清楚。”“咚、咚、咚”“开门,这里发生什么事了吗?”警察敲门问道,“没事,都睡了。”只听门里有一名男子回答。无论警察如何叫门,到底也没叫开。

  “报警人那么焦急、报警地点那么肯定”,经验告诉出警的民警,这里一定有情况。“快开门!”民警开始采取强制措施,并请求119支援。

  “宁静”背后有“内容”?

  几分钟后,消防沈海中队赶到现场,警察经过和屋内男子的多次对话,该男子终于打开房门,房间里除了他还走出10名年轻女子。

  “谁姓张?为什么报警?”民警询问道,“没有啊,我没报警,谁知道谁报的。”张姓女子矢口否认,而其余10人也表示自己没有报警,他们在屋里什么事也没有。

  鉴于这11人有“报假警”的嫌疑,民警将他们带回派出所盘查。据警方介绍,怀疑他们有吸毒行为,并于昨天带到医院进行检查。而这名男子与10名年轻女子究竟为何发生金钱上的纠纷,双方都避而不答。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