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车上防割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26 沈阳今报

  记者赵彤

  今报讯俩手指间夹刀片儿,轻轻一掠上衣兜,里边儿的钱包悄然滑落。昨天下午,一名妙龄女子在254路公交车上上演了飞刀偷包绝技,两名乘客衣服划破、钱包被偷。

  显露乘客被偷漏洞

  下午5点多,胡先生在254路公交车矿山俱乐部站上车。这时正是下班高峰期,75岁的胡先生挤了半天终于上了车,可只能挂在车门处。(破绽一)“在我前边儿站的是个女孩儿,穿着入时,身边还有一个妇女。咱们没想到啊,都被这个女孩儿给偷了。”

  胡先生回忆说,当时车上拥挤得厉害,不久他就热了。把羽绒服大衣拉链打开,露出里面的西服,后来干脆把西服扣也解开了。(破绽二)在车走车停之间,胡先生一直没有注意自己揣在西服上衣里怀的钱包。更没有注意身边可疑人员的举动。(破绽三)胡先生在工农路车站下车前才想起检查自己的钱包。“我一摸西服,上面有好几个大口子,里怀瘪瘪的。”

  浅谈乘客防偷要诀

  沈阳市公交分局反扒民警向记者讲述了胡先生一路乘车的几处破绽。“首先,那么挤的公交车就存在被盗危险;其次,他把羽绒服和西服解开;第三,他在公交车上的防范意识不够。”反扒民警同时提醒广大乘客,临近年根儿,一些社会闲散人员很可能乘公交车伺机作案,乘客一定要小心提防可疑人员,看好自己的财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