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勇父子当街追擒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84701110热线报道 一名补课的中学生在放学途中遭到两个男子勒索,身上仅有的5元钱被抢去,正好该学生的老爸赶到,父子俩奋力追赶,终于将其中一名男子抓获。

  据了解,前天下午4时许,在南京某中学读高二的吴同学(化名)在学校补完课后,跟两个同学一起步行回家,途经中华路王府园路口附近时,从旁边一条小巷里出来一高一矮两个年轻男子,他们将吴同学拦住,问他要点钱花,吴同学说身上只有5毛钱,他们不信,喝
令他老实拿出来,吴同学怕不照办要吃亏,只好将仅有的5块钱掏出来。他们伸手抢了过去,撒腿就跑。

  说来也巧,吴同学的父亲见到了放学时间,骑自行车到学校来接他,听说儿子的钱被抢了,赶紧问儿子是“哪个抢的”,吴同学用手往前一指,父子俩随即追了上去。那两个男子发现有人追来,赶紧分开逃跑,其中的矮个子动作慢了点,被父子俩当场扭住。

  随后,110民警赶到现场,将该男子送到辖区派出所。据了解,矮个男子今年16岁,跟另一个男子都住在附近某小区,因为手里没有钱用了,才向学生“要”的。民警遂将他留置,并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作者:李灿伦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