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侵占公用车棚开电焊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5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舆论监督84701110热线报道 晨报刊登《占公用车棚伤害邻里情》之后,家住小火瓦巷的王先生向我们投诉:在他们楼下的公用车棚不仅被十几家人分成一个个格子间,而且有一户人家还在那里开了一家电焊店。

  记者昨日下午前往现场,发现王先生所在的住宅大院里的几个开放式车棚已经被居民隔成一间间“铁牢房”。王先生所住的小火瓦巷43号楼前,20米左右长的车棚被瓜分为10部
分。这些格子间最宽的超过2米,最窄的也不低于1.2米,里面堆满了各种杂物。而左边的第三家排场最大,不仅有帆布做的天棚,门口堆满了诸如马达、电焊机、切割机等机械,地上缠着好几根电线,还立着刚喷上白漆的一道铁门和防护网。一辆推车横躺在地上,后面传来“嗞嗞”的电焊声。这就是王先生说的开在车棚里的电焊店,据悉是一位姓翁的居民开的。

  王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几年前这位翁先生开了这家电焊店,他们的生活就不得安宁。他抱怨说,这几年除了过年或者翁先生生病就没有好好休息过,星期天睡懒觉已经离他们很远了,更不要说休息天想在家里静养了。去年,老家的老母亲想来王先生家养养身子,老太太让切割三角铁的声音搅得心率加速,没几天就急着回家了。这幢楼的30多户居民对着车棚的窗子很少打开,“还不是因为电焊店的灰尘太多太脏!”王先生抱怨说,“窗上总有厚厚的积尘。”居住在这幢楼的居民对电焊店多有微词。一位住在一楼的住户抱怨说,他们所受的噪音最大,灰尘最多。

  正在忙碌的翁先生对此不置可否:“我和老婆下岗8年,焊修个推车只要30块钱,没钱到外面租门面房,我也是没办法啊。”

  市民来电投诉车棚被占:

  1、车先生:石门坎2号(原冶金厂宿舍)车棚被人私占,甚至有人在车棚里建了个十几平方的房子。

  2、手机为139××××4518的一位市民反映:后宰门街25号车棚长期被人占用。

  3、蒋先生投诉:月苑小区的公用车棚被一些居民占用,使大多数的居民只有露天停车。

  4、手机为139××××5713的市民发短信:集庆门大街南苑小区贡园车棚被占用。

  5、手机为138××××7464的市民抱怨:建邺区白鹭花园凤栖苑的车棚被人私占,自家的车停在露天,被偷好几次。

  6、陈先生投诉:白下区大光路象房村14幢车棚被人霸占。

  7、钱先生:汉中门石鼓路201号的车棚全被一些居民瓜分了。

  8、张先生:玉兰里小区2幢车棚普遍被占。

  9、李先生:后宰门四村63号的车棚都成了私家车库。

  10、陈女士:双井巷车棚被占用。

  11、王女士:中山北路205号大院内车棚被私人占用。

  12、严先生:中央路103号院内私人占用公共车棚。

  13、包女士:铁路南街43号01幢车棚被隔成一块块。

  14、王先生:秦虹小区03幢楼下车棚被占用。

  15、李先生:富村里小区车棚被占用。

  16、朱小姐:西流湾6 3号车棚被占用。

  17、刘女士:许府巷34号大院内车棚被占用。

  18、张先生:汉中门凤凰庄173号紫苑楼2个月前车棚被占用。

  19、吴先生:黑龙江路15号大院内车棚被占用。

  作者:沈之佳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