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德安花园市民为水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5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舆论监督84701110热线报道 昨天,安德门德安花园的业主万女士向晨报投诉称,德安花园已经入住的上百户居民,半年来经常受到停水困扰,开发商的许多承诺也没有兑现,业主们多次找开发商,开发商不是推诿,就是避而不见。

  万女士称,她在去年7月就入住了德安花园,近半年的时间在用水问题上吃够了苦头。据万女士介绍,目前小区内用水都是施工时的临时用水,顾名思义,就是用一根管道通到蓄
水池,然后再用泵打上来。由于管道很小,注水量远远小于供水量,经常出现间歇性停水。万女士说,自元旦以来,每隔三四个小时才供一次水,做饭洗澡都极不方便,他们亟须24小时供水。据了解,德安花园目前仅入住了10%—20%,甚至有住户因吃水问题在外租房住。“如果小区人都住满了,用水岂不是更困难了!”万女士忧心忡忡地说。

  德安花园很多住户就用水问题曾与自来水公司交涉过,业主张先生便是其中之一。张先生称,自来水公司的答复是,水迟迟没接上,是因为房地产开发公司欠他们约80万元费用。同时,张先生还罗列了业主们其他的苦处:开发商欠房产局测绘组10万元,房产证还没办下来;地下室没灯;邮箱不通邮,因为门牌号还没领下来;电子周界报警系统没用;紧急按钮和中心监控室没有连接;中心会所归属不明……

  为何德安花园的居民入住已半年却在自来水问题上犯难?就这一问题,昨日南京市自来水公司用户发展处处长解释说,这肯定是开发公司的问题。首先开发公司要出面办理正式用水手续,然后自来水公司才能予以供水。对于记者要求查一查鑫宏房产公司是否交齐了自来水的安装费用,处长称因为用户太多不方便,这件事一定要向开发公司询问。

  昨日,鑫宏房地产开发公司办公室的王主任对此做出解释,自来水公司已经前去施工,最迟本周四完工,届时德安花园的居民可以用到直供水。先前造成一直没有接入直供水的原因,一方面是费用问题,一方面是小区门口的饭馆、桑拿房私自接入自来水公司的水。另外,就房产证一事,王主任解释说,由于户数比较少,证件登记不准确,房产证一直没有办下来,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办理。

  作者:姚君祥 陈建峰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