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间艺人5000块天然红木拼成《金陵十二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58 燕赵晚报

  本报唐山电(记者红珊通讯员艾存)近日,唐山丰润区民间艺人王绍玺用5000多块不同颜色、不同纹理的天然红木,采用雕刻、拼贴等多种技法,创作出一幅长2.4米、宽1米的木画作品《金陵十二钗》,其独特的艺术风格令观赏者叫绝。

  今年52岁的王绍玺自幼喜爱绘画,16岁时进入正规专业学校学习,后又拜师深造,使绘画功底日渐纯熟。199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王绍玺被红木不同的天然色彩、纹理和质感所
吸引,他萌生出利用红木的自然特点拼贴成画的灵感,并从此一发而不可收。

  红木有几百个品种,其天然色彩和纹路变化无穷,但用红木来拼画却很少有人涉足。王绍玺经过苦心钻研和摸索,终于掌握了这一技法,其平面与立体相结合、自然本真的风格自成一派。

  据王绍玺介绍,一幅作品通常要选用2000-3000块大小不等的红木,所有木块的颜色、质感与纹路,都要按照画面主题的设计要求认真筛选,然后再用透雕、浮雕等技巧,经过打磨、抛光、拼接、上蜡等工序才能完成。

  10年来,王绍玺创作了300多幅作品,其中很多作品被一些纪念馆、宾馆及国内外友人收藏。此次,他用了5000余块红木拼成的《金陵十二钗》,无论是画面规格,还是层次色彩上,都在他的个人作品中有了新的突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