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要求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58 燕赵晚报

  市民政局、石家庄警备区政治部联合发出通知

  本报讯(记者赵丽)2005年春节即将来临,日前,市民政局、石家庄警备区政治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县(市)区、驻石各部队认真做好2005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通知要求,广泛进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各县(市)区、驻石各部队要以“爱中华、奔小康、强国防”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深入进行伟大民族精神、国防责任义务和双拥光荣传统教育,在全社会形成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良好风尚。

  通知要求,要积极为部队的改革建设解难题、办实事。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支持军队建设、推进军事斗争准备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积极为部队的改革建设解难题。各级领导要深入部队征求意见,针对训练演习、战备执勤和科研试验等需要支持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研究解决的具体办法和措施,督促有关部门抓好落实。利用科技、教育资源开展拥军活动,帮助部队培养科技人才和专业技术骨干,支持新战士参加学历升级教育。支持部队搞好工作、生活和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官兵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通知还要求,驻军要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积极为“三个文明”做贡献。以支持“三农”为重点,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采取组织科技、医疗、文化小组下乡服务,支援希望工程,参加社会公益劳动等形式,办一些驻地需要、群众欢迎的好事实事。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活动,促进《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落实。要加强军警民联防联治,共同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

  通知要求,认真抓好双拥各项政策法规的落实。各县(市)区、驻石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依法拥军的观念,加大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力度,督促转业干部、退役士兵、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义务兵家属优待政策的落实,保证各类抚恤补助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优抚对象手中。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帮助烈军属、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等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排忧解难。各县(市)区、各部队要对创建双拥模范城(县)和军民共建活动的形势进行一次分析,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改进措施,促进双拥工作整体水平提高。

  通知最后要求,节日期间,各县(市)区、驻石部队要本着俭朴节约、讲求实效的原则,以基层为重点,就地就近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和联谊活动,开好军政座谈会,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之间的情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