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0去年接警140万起 满意度99.69%位居全省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110”。在南京,市民遇到危难或需要帮助时,首先想到的就是“110”。昨天,是南京110第八个生日,南京市公安局公布了近年来南京110在打击犯罪、服务人民、提高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1996年南京“110”全年共接受群众各类报警求助11.8万余起,2000年为45.3万余起,2004年,群众各类报警求助已飙升至140.7万余起。

  据了解,在服务领域方面,南京110近年来从群众需求和实战要求出发,先后组建了水警110、空警110、武警110和校园110,从而进一步扩展了南京110的覆盖面;2004年10月,为方便群众,投入资金近400万元,在三区两县实现了110、122、119的“三台合一”。

  2004年省统计局对全省公安工作开展的民调问卷调查中,南京110以99.69%的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一。与此同时,南京110从2003年至今创造了247万起报警求助中有效投诉为零的纪录。

  南京“110”主动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通过健全工作规范、创新工作机制等一系列有效措施,持续提高服务能力。

  在2000年7月外语报警开通以来,南京市“110”共接受各类涉外报警求助1918起,涉及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外国友人的高度赞扬;110报警服务台每天交班时,通过“每日一例”的形式讲评当天的典型案件事件,对重大突发事件则进行“每事一议”,从中总结经验教训,提高处置能力,同时在全体民警中开展“我是活地图”的比武竞赛,要求练就眼功、耳功、口功、双语功等“七功”。

  作者:宁公宣 裴文彬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